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QDII基金八成取得正收益 优选靠谱QDII还需三步走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09 11:1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震荡的股市和债市相比,以港股和美股为代表的海外市场今年表现格外耀眼。受此影响,QDII基金一骑绝尘,成为各类基金中最亮眼的投资品种。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即便在近日恒指大跌的背景下,QDII基金中排名第一的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年内累计涨幅仍接近50%,超过了很多权益类基金。

QDII基金八成取得正收益

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上涨26.56%、17.78%和22.51%;香港恒生指数的同期涨幅更是达到30.09%。美股和港股的强势上涨,使得主投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收益一路水涨船高。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QDII基金以16.59%的平均收益率遥遥领先其他类别基金产品,稳居排行榜首位。

记者据数据统计发现,目前市场上全部209只QDII基金产品中,截至12月7日,共有175只取得了正收益,占比为83.73%。其中,19只涨幅在30%以上,涨幅最高的要数主投港股的华宝海外中国成长,涨幅达49.88%。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今年三季度在香港市场的投资占基金资产配置的比例高达60.08%。从该基金配置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有8只个股年内取得了翻番以上的涨幅,东方集团、正通汽车、吉利汽车、舜宇光学涨幅更是在200%以上。

除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外,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嘉实全球互联网、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和汇添富恒生指数B5只基金的涨幅也都在4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从QDII基金排行榜来看,受不利的国际商品环境影响,商品类的QDII基金普遍表现欠佳,诺安油气能源、信诚全球商品主题、博时抗通胀等多只基金跌幅都在8%以上。

优选靠谱QDII还需三步走

QDII基金的风光表现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关注海外资产配置,希望通过投资QDII基金来分享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那么该如何正确选择QDII基金呢?

“首先要认准QDII产品所布局的市场。”有分析师指出,资产配置最关键的一环就是选择市场。这从今年QDII基金差异较大的业绩表现也可见一斑。目前市场上的QDII基金有两百多只,从大类来分,有权益类、债券类和商品类,权益类QDII中按照布局区域又可以分为全球配置、重配美股、重配港股。比如今年恒生指数以30%的涨幅领冠全球,直接推升了港股QDII的业绩飙升,而商品类QDII则明显表现较弱。

“其次是要学会在优中选优。”俗话说,风来了猪都会飞,但只有选中真正有实力的绩优产品才能锁定业绩,笑到最后。今年虽然港股大热,不少个股涨幅飙升,但也不是所有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都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就拿同样投资港股市场的QDII基金来说,表现最好的华宝海外中国成长涨幅接近50%,而大成恒生指数的涨幅却不足1%。

“最后则是要善于识别靠谱公司。”背靠大树好乘凉,无论哪类基金品种都离不开强有力的投研团队,QDII基金也是一样。一些小规模基金公司或产品线不全,或人员配备不到位,即便“赶时髦”发行了几只QDII基金也难以取得好的业绩。记者查阅QDII基金1-5年的业绩榜单发现,华宝海外中国成长近1年、近3年和近5年的业绩增幅分别为43.82%、39.1%和75.65%,呈现出较好的业绩稳定性;而建信新兴市场优选、信诚金砖四国两只基金虽然近一年涨幅均在10%以上,但近3年涨幅很小,近5年则为负收益。可见,要想取得长期稳定的业绩回报,在选择时要特别关注所属基金公司是否产品丰富,有扎实的投研力量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