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海富通周雪军:中长期预期改善 关注重点行业龙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2-14 08:5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总经理周雪军先生表示,本周四跌幅较大的是今年涨幅居前的大白马、蓝筹板块,如电子、食品饮料、家电等。一方面是由于临近年末,从近期的市场表现中也不难发现,部分机构在这个时点对部分组合进行获利了结,因此前期涨幅靠前的板块近期有所调整。另一方面近日债市再度出现下跌行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破4%,这对于股票市场的估值预期影响较大,股市也因此出现了系统性调整。

十九大提振市场对于中长期发展的信心

展望未来,周雪军表示,十九大对于我国经济实现稳健、持续发展有较明确的中长期规划,这也会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中国中长期发展的信心。会议对主要矛盾进行新的阐述:“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因此,“补短板”预计会成为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包括环保、扶贫、全方位发展等等。此外,也明确指出将把制造业放在一个突出的位置,未来高端装备制造或将是持续的发展重点。

具体来看,10月份经济数据总体偏弱,未来几个月国内的经济数据预计将弱于前期,同时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压力可能有一定显现,因此资本市场面临的宏观环境较前期整体偏弱。不过,海外经济总体在复苏,中国中长期预期在改善,因此目前整体风险也不是很大。

结构依然是关注的重点,主要关注以下几点:

1)高端装备及制造业投资是关注的重点。一方面制造业是十九大突出的重点,另一方面经济本轮复苏已持续近两年,企业经营改善明显,未来企业端适当加大投资是必然的趋势。

因此,在电子、通信、机械、电力设备等行业中,长期前景看好的细分行业仍值得布局,包括半导体、电子细分行业、通信细分行业、新能车中游等,受益于企业投资加大的细分个股也值得挖掘,如光伏风电、专用设备等。

2)泛消费仍值得持续挖掘,2018年预计温和通胀的大环境依然适合泛消费行业。不过,目前泛消费个股的估值已基本切换至2018年的业绩,因此重点关注业绩可望超预期的龙头,以及一些新的泛消费领域。

3)大金融行业内,目前还是相对看好保险板块,银行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但缺乏弹性。

4)今年以来,加强对行业内竞争格局的分析、重点关注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是一个持续的趋势,目前看这种趋势仍将延续。因此,即使在行业选择上可能有变化,但在行业内个股的选择上偏向龙头依然是不变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