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前11月中国概念对冲基金收益逾三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6 10:3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对冲基金研究机构eVestment数据显示,2017年前11月,中国概念对冲基金收益31.5%,傲居全球地区概念对冲基金榜首。

傲居全球榜首

eVestment12月12日公布的全球对冲基金11月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前11个月,中国概念对冲基金平均收益达31.5%,傲居榜首,同期全行业均值仅为7.7%。

尽管2017年国内私募年内业绩高度分化,但受益于更分散化的持仓,中国概念对冲基金实现了整体创优。

eVestment界定的中国概念对冲基金主要投向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在香港上市的中资股以及A股。eVestment全球研究总监彼得·劳累利介绍,在eVestment登记的中国概念基金中,超过61%的管理人来自香港。香港MilvusCapitalCEO李宇介绍,香港对冲基金在投资A股时倾向打安全牌,选大市值的龙头企业。

记者了解到,2017年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预期逐渐提升。中国概念基金2017年前11个月已经吸引净流入资金26.5亿美元。在eVestment登记的中国概念对冲基金中,44%的公司在2017年前11个月资金为净流入,但绝大部分资金流向了少数大公司。

除了中国概念基金,亚洲地区概念基金整体表现优异,其中印度概念对冲基金2017年前11个月录得平均收益27.33%。

明年赚钱效应有望持续

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中国概念的赚钱效应有望持续。

诺亚香港首席投资官马晖洪表示,其接触的境外投资者不仅对A股态度转正,而且一部分已经加大了资产配置中A股的占比。随着MSCI正式纳入A股,他判断这一趋势将持续。

近期美国参议院通过了特朗普减税提案,部分投资者担心减税对美股的利好会形成对A股的利空。对此,Vanguard国际董事总经理詹姆斯·诺里斯表示,减税的利好已经充分反映在美股的估值中,后续对美股的影响有限。因此,他判断减税提案对A股的溢出效应非常有限。

专注于美股投资的金大虎资本基金经理范海峰认为,2018年中概股的赚钱效应有望持续。2017年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教育行业部分公司年内股价涨幅惊人。范海峰认为,中概股2017年涨势受益于企业盈利改善和外资对中国经济预期转正双重影响。他预计2018年中概股中龙头企业将维持涨势,相较2017年涨幅或减小;外资往往高估中国金融系统不确定性对科技互联网企业主导的中概股的影响,明年若中概股因此被外资错杀,则是布局良机。

全球对冲基金已经连续13个月录得正收益。eVestment表示,11月全球80%的对冲基金(按照数量计)实现了正收益,2017年年度收益有望创2013年以来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