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50只股基连续三季度超配地产 大成系3只基金年内收益超25%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22 20:0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以来,房地产行业龙头股继续发力,而在三季度末选择超配房地产行业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也有不错的收益表现。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截至12月21日,在今年三季度末超配地产股10个百分点的77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中,有9只基金在四季度以来取得了5%以上的收益率,其中有3只是由大成基金徐彦独自管理的基金,这3只基金在年内均取得了25%以上的收益率。

大成基金徐彦肩扛3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25%

四季度以来,房地产行业龙头股继续发力,超配房地产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房地产行业龙头股的涨跌也左右着这些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收益。截至12月21日,共有7只房地产股涨幅超过了10%,其中涨幅最高的个股是新城控股,该股在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了56.86%。

三季度末,共有34只基金重仓持有新城控股6834.67万股,其中有7只偏股基金。单只基金来看,持有该股数量最多的是万家精选混合,三季度末该基金共持有新城控股916.18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4.28%。四季度以来,新城控股的暴涨为该基金带来了9308.39万元的浮盈。

记者重点观察了77只在三季度末持有房地产股超市场配置比例10个百分点的主动管理型基金,统计发现,截至12月21日,其中9只基金在四季度以来的收益率超过了5%。收益最高的是景顺长城动力平衡灵活配合,该基金在四季度以来取得了11.72%的收益率,今年以来也有35.16%的收益率,在同类型1374只基金中排名第38。

在三季度末,景顺长城动力平衡灵活配合持有房地产行业股票占股票市值比为15.53%,超市场配置比例11.28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大成基金徐彦独自管理3只偏股基金也均在四季度以来取得了5%以上的收益率。具体来看,大成竞争优势混合、大成景阳领先混合和大成策略回报混合在三季度末分别超配房地产行业11.99个百分点、12.50个百分点和12.71个百分点,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21日,这3只基金分别取得了9.14%、8.30%和8.06%的收益率,今年以来这3只基金也分别取得了34.76%、26.17%和26.67%的收益率。

50只主动偏股基金连续三季度超配地产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行业的龙头股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有不错的表现,今年以来,有13只房地产股已经取得了30%以上的涨幅。为此,记者也观察了在今年前三个季度末均超配房地产股的主动偏股型基金,观察这些基金在年内的表现。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数据统计发现,共有5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在今年前三个季度末均选择超配了房地产行业,截至12月21日,这50只偏股基金在年内的平均收益率为11.50%,其中有16只基金在年内的收益率在20%以上,占比32%。

具体来看,一季度末,共有141只主动偏股基金超配了房地产行业;二季度末,共有150只主动偏股基金超配了房地产行业;三季度末,共有170只主动偏股基金超配了房地产行业。而这50只主动偏股基金则是连续三季度超配房地产行业,其中有1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和3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

从单只基金来看,截至12月21日,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在年内取得了53.98%的收益率,成为50只基金中收益冠军,四季度以来,该基金也已经取得了9.98%的收益率。年内收益率紧随其后的2只基金分别是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和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这两只基金在今年以来分别取得了46.47%和44.21%的收益率,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21日,这两只基金也分别有14.52%和14.74%的收益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明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明年的信贷政策。“信贷政策是决定短期房价的关键因素,收紧的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约束房价上涨作用将更明显。”张大伟表示,从房地产市场趋势看,在本轮调控政策影响下,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会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