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争冠关键时刻 茅台暴涨8%"搅局"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2-29 09: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好紧张!基金争冠关键时刻,茅台暴涨8%"搅局",但年度冠军还是非他莫属了!)

昨天贵州茅台又一次“疯”涨,而在大涨8%之后,重仓持有贵州茅台的易方达消费行业与国泰互联网+净值分别大涨2.37%和2.39%,但在年度冠军的争夺战中,这一单日涨幅依然没能撼动东方红睿华的冠军优势位置。

茅台股价又疯涨

在贵州茅台发布业绩预告并宣布提价计划之后,昨天贵州茅台大涨8.21%,收于718.69元。



大涨不仅让贵州茅台重新站上700元,更是直逼贵州茅台的历史性最高价719.96元。



昨天,贵州茅台的市值达到9028亿元,一举超过中国人寿,成为A股市场总市值第七大的上市公司。贵州茅台离“万亿俱乐部”只差约一个涨停。

茅台走势恐决定谁是冠军

现在,离2017年基金业绩排名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年的年度基金冠军争夺战尤其激烈,前几名的基金收益率一直非常接近。

年初至12月27日,林鹏管理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收益率为64.45%、东方红沪港深收益率为63.2%,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收率为61.36%,彭凌志管理的国泰互联网+收益率为59.25%。他们成为今年夺冠的大热门。

显然,在昨天之前,这四者之间收益率相差不大。但是,他们在是否持有贵州茅台这一点上,差别很大。

东方红沪港深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没有贵州茅台的身影。具体持仓如下:


而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与东方红沪港深的持仓有些相似,重仓伊利股份和美的集团。



但易方达消费行业和国泰互联网+与东方红不同,他们均大量持有贵州茅台。



从三季报来看,易方达行业的第一重仓股就是贵州茅台,该基金持有的贵州茅台市值占净值比的比例高达的9.62%。

同时,三季报显示,国泰互联网+的第一大重仓股也是贵州茅台。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持有贵州茅台的市值占净值比的比例高达8.57%。


从四只基金的持仓不难看出,他们大多持有蓝筹类个股,而近期蓝筹板块整体上处于调整状态,这无疑将使得贵州茅台的上涨对于这四只基金净值形成直接“扰动”。

东方红睿华保持夺冠优势

结果,昨天晚间,最新基金业绩出炉:


果然,易方达消费行业与国泰互联网+的单日净值大涨,涨幅分别为2.37%和2.39%,但是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和东方红沪港深的净值也上涨了1.55%和1.49%,导致易方达消费行业、国泰互联网+没有形成逆袭。

虽然昨天没有形成逆袭,但是四只基金的差距依然不大。但在仅剩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情况下,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年内收益率达到67%,领先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达1.37个和1.82个百分点,除非发生大的波折,基本上锁定了年度冠军宝座。

贵州茅台还会继续涨吗?

昨天,贵州茅台收出一根长阳,没有突破前期719.96元的高点,但离这一高点只差0.17%的距离,这不免让人更期待其明天的走势。明天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贵州茅台还会涨吗?

贵州茅台的大涨源自公司的重要利好消息。

今日早间,贵州茅台公告称,2017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公司将力争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同时,贵州茅台还宣布,公司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

据媒体报道,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国酒茅台的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透露,“茅台酒供不应求的态势不会减弱,供求关系会更加紧张、更加显性,趋于表面化。”李保芳说,茅台酒产能扩建到5.6万吨后,或10年内不再扩产。

在这些消息的刺激下,贵州茅台应声大涨,据市场数据,昨天贵州茅台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8.79亿元,净流入率10.15%。

对此,卖方呈现出一片乐观情绪,多家券商表示继续看好。今日,平安证券表示,维持强烈推荐;东方证券表示茅台对应的目标价应为726.44元;国金证券更是直接将目标价调高至830元。

有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他认为现在贵州茅台的调价意味着明年全年利润的上调和公司资产收益率水平的提升。

他认为,对于茅台这种消费类公司来说,上调价格是没有成本的,价格上涨全部是纯利润的增加。其实此前,大家对于贵州茅台的利润上调是有预期的,但是这次价格的上调比预期时间更早,因此昨天的上涨,其实也体现了调价的超预期。

但是同时他也指出,虽然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贵州茅台的股价不算贵,但是他肯定也不会买。“要我买茅台,我是不会买的,但是如果手里有的话,应该也不用动。”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