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去年九成公募基金赚钱 主动股票基金平均收益最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8-01-02 08:0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各类型基金业绩排名尘埃落定。数据显示,虽然2017年只有约20%的股票上涨,赚钱的公募基金占比却近九成,2500多只有业绩统计的主动股票型、混合型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超过10%,最赚钱基金的收益率接近70%。

主动股票型基金

平均收益率达17.11%

数据显示,去年有业绩统计的近200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7.11%,其中,收益率超过10%的有134只,超过20%的有83只,超过30%的有43只。不过,也有27只取得负收益,跌幅超过10%的有12只,最大跌幅超过17%。

具体来看,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获得冠军,收益率达到64.97%;彭凌志管理的国泰互联网+、张金涛和张丹华管理的嘉实沪港深精选分列第一、第二,收益率分别为61.95%和51.43%。此外,广发沪港深新起点、银华沪港深增长和鹏华养老产业的收益率也超过49%。

值得一提的是,有多家公司旗下有多只产品表现突出,显现出较强的主动管理能力。例如,在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前10强中,嘉实基金占据3席,除了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新消费收益率均超过44%;国泰基金占据2席,收益率均超47%;在前20强中,安信基金占据3席,上投摩根基金占据2席。

混合型基金

平均收益率为10.21%

去年,有业绩统计的2000多只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0.21%,其中,收益率超过10%的有849只,超过20%的有378只,超过30%的有153只。不过,也有239只基金取得负收益,其中,跌幅超过15%的有33只,最大跌幅超过28%。

具体来看,林鹏管理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沪港深分别获得冠、亚军,年度收益率分别为67.9%、66.6%,前者也是偏股基金的总冠军;东方红中国优势收益率为58.81%,名列第三;东方红睿轩沪港深、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东方红睿满沪港深、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嘉实优化红利也跻身前10强。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产品在偏股混合基金前10强中占据6席,在前20强中占据9席,成为2017年最大赢家;景顺长城基金也有5只产品收益率超过40%,其中2只位列前10强。

债券型基金

平均收益率为1.76%

去年,有业绩统计的数百只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76%,其中,收益率超过5%的有近60只,收益率超过10%的有6只。不过,也有部分产品取得负收益,其中,跌幅超过20%的有33只。

具体来看,易方达安心回报A获得冠军,年度收益率为11.75%;汇添富可转债A、国投瑞银和顺收益率分别为11.26%和10.47%,分列第二和第三。此外,前海开源可转债、富国可转债、易方达丰和收益率均在10%以上,华商稳定增利A、华商稳健双利A、新华丰盈回报、易方达裕丰回报也在前10强之列。

在收益率超过7%的债券型基金中,易方达基金占据4席,其中3席位列前10强;华商基金占据3席,其中2席位列前10强;此外,新华基金也占据3席。

QDII基金

平均收益率为16.22%

去年,100多只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6.22%,其中,收益率超过10%的有108只(不同份额分开计),收益率在30%以上的有32只。不过,也有20多只产品取得负收益,最大跌幅超过14%,多为大宗商品类。

若以人民币份额进行统计,华宝海外中国成长获得冠军,收益率为53.38%;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获得亚军,收益率为49.46%;上投摩根中国世纪为季军,收益率为43.69%。

在收益率超过30%的产品中,上投摩根基金占据3席,其中2席位列前10强,华夏基金占据3席,易方达基金占据3席,华宝基金、海富通基金各占2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