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2017年股基收益率排位战揭晓 易方达消费行业拔得头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山 2018-01-02 08:0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2018年元旦的来临,2017年的基金投资也已经尘埃落定。《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资讯整理数据发现,共有123只主动偏股基金在2017年四个季度业绩均跑赢了其业绩比较基准,占成立期满1年偏股基金数量的17.01%。

而股基冠军的争夺战的悬念一直持续到2017年的最后一周。最终,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以2017年全年64.97%的收益率摘得了股基收益率的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国泰互联网++股票,该基金在2017年也取得了61.95%的收益率,除此之外,还有6只主动偏股基金在2017年取得了50%以上的收益率。

123只偏股基金

业绩跑赢基准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成立于2017年以前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共有723只,在这723只基金中,在2017年一季度至四季度这四个季度内,能够实现业绩一直跑赢其比较基准的仅有123只(A/B/C类合并统计,下同)。

具体来看:在2017年一季度期间,共有357只基金在一季度的收益率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的增长率;在2017年二季度期间,共有333只基金在二季度的收益率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的增长率;在2017年三季度期间,共有255只基金在三季度的收益率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的增长率;在2017年四季度期间,共有408只基金在四季度的收益率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的增长率。

这123只偏股基金在2017年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1.52%,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是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在2017年收益率高达64.97%。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0年8月20日,近3年的收益率高达123.95%,在同类型54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中排名第2位,领先同期所有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64.37个百分点,领先沪深300指数涨幅78.97个百分点。

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收益率×85%+中债总指数收益率×15%”,2017年全年,该基金斩获了64.97%的收益率,跑赢了其业绩比较基准的增长率24.69个百分点。而在该基金成立以来,该基金收益率已经跑赢其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59.18个百分点。

易方达消费行业

成年度股基收益率冠军

在2017年“最后一公里”的股基冲刺中,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一刻。最终,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以2017年全年64.97%的收益率摘得了股基收益率的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国泰互联网+股票,该基金在2017年也取得了61.95%的收益率,最终成为股基收益率的亚军。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在成立期满一年的723只主动偏股基金中,共有279只基金在2017年取得了20%以上的收益率,占比38.59%;共有37只基金在2017年取得了40%以上的收益率,占比5.12%;2只收益率在60%以上的偏股基金遥遥领先,成为2017年股基收益率的冠亚军。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在2017年四季度以来的表现依然强势,累计取得了16.32%的收益率,一举超越国泰互联网+股票成为2017年的股基收益冠军。观察该基金在去年三季度末的重仓股发现,该基金在三季度末的前四大重仓股中有3只白酒股,持有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和五粮液分别为3.33亿元、3.19亿元和3.04亿元,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8.57%、8.19%和7.82%。

值得注意的是,景顺长城刘彦春管理的2只基金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偏股混合和景顺鼎益偏股混合在年内分别取得了56.28%和55.22%的收益率,仅次于上述两只股基,在成立期满一年的723只主动偏股基金2017年的收益排名中排名第3位和第4位,同时分列偏股混合基金收益榜的第1位和第2位。

记者观察发现,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偏股混合和景顺鼎益偏股混合这两只基金在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完全一致,只是持股数量和比例有所不同,基本可以推测,该基金经理在这2只偏股基金上采用了较为相近的投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