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金量化多策略混合即将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03 08:0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获悉,国金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即将于近期发行,具体发行日期为2018年1月8日至2018年1月26日。资料显示,该基金将采用互联网量化投资策略,通过对接多家权威金工团队、研究机构和量化社区获取海量因子,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实现因子精选、数据清洗、模型训练、模型优化和股票精选。

国金基金表示,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经济目标由过去的追求“高增长”转变为追求“高质量发展”。结合当前去杠杆进程的持续,我国A股市场正逐渐趋于规范化、成熟化。另外,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A股入选MSCI,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市场参与者机构化特征日渐明显,投资理念和选股方式亟待升级。

国金基金认为,量化投资具有系统性、及时性、客观性、分散性、纪律性五大核心优势,能够实现海量数据快速处理,及时准确跟踪市场变化,杜绝非理性投资。从长期业绩表现上看,主动量化基金对比普通股票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优势显著。

据介绍,国金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投资将依托国金特有的互联网量化平台,收集、整理海量因子信息,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型和元知识学习模型,不断通过大数据分析方法发掘因子与股票收益之间的非线性关系,提高模型的预测能力;运用国金互联网量化策略配置算法进行配置、组合、风险管理,动态捕捉市场热点,快速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对全市场股票进行筛选,力争实现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