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基金公司赚钱榜单:3年期基金公司最高赚10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2018-01-04 08:1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到岁末年初,就是基金业评比考核之际。2017年股市白马牛市、债市持续波动洗礼,哪些基金公司脱颖而出?最近三年、最近五年哪些基金公司是最强王者?海通证券今日发布的专门统计揭开了答案。

102家公司87家去年正收益

数据显示,海通证券统计了 102 家公募基金管理人2017年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排名,其中有87家基金公司获得正收益,占比85.29%。

从业绩榜单中,占据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前三甲的分别是东方证券资管、诺德基金、国泰基金,三家公司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是52.85%、31.84%、30.62%。第四至第十名分别是长安基金、景顺长城、富安达基金、圆信永丰、兴全基金、中海基金、银华基金。

这些排名前十的管理人中,除了东方证券资管、国泰基金和景顺长城基金权益类基金规模较大,其他公司该类产品规模均属中小。

据海通证券评价表示,整体上,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多是源于旗下一些基金重仓白酒、白电板块或者是一些如消费电子等成长板块的行业龙头公司,即选股时对公司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和估值合理甚至偏低有较为严格的要求。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证券资管,权益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的第一宝座都被收纳囊中。据悉,改公司投资风格偏价值,且旗下权益产品风格一致性较强,持仓中以低估值和消费白马品种为主,整体契合全年市场风格,公司业绩大幅领涨同业。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87 家基金公司的权益类基金取得正收益,仅有15家基金公司的权益类净值增长为负,表现最差的亏损了12.92%,这些公司多属于成长风格,而今年成长股总体表现不佳。

而从最近两年,也就是2016年至2017年业绩来看,因为2016年市场震荡调整 ,导致纳入统计的98家基金公司,仅55家获得正收益,赚钱比例仅56.12%。除了东方资管稳居第一外,其他表现较好的还有圆信永丰、国泰、安信、国金、长安、诺德、汇丰晋信、景顺长城、兴全。

3年期基金公司最高赚107%

如果说2017年更多是蓝筹白马风格基金公司天下,那么,从三年期和五年期的中长期表现来看,一些实力基金却是中坚力量,基金公司也基本获得长期稳健的正回报。

从三年期(2015年到2017年)绝对收益排名看,东方资管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三年期平均收益率达到107.15%,排名第一;万家基金、兴全基金和民生加银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96.88%、93.21%和86.1%,排名第二至第四;富国基金、诺德基金、中欧基金、国泰基金、华润元大、富安达旗下权益类基金三年期绝对回报也进入前十,显示出较强的中期投资能力。这些公司核心投研稳定,在市场变化中更容易把握机会。

从更长期看,2013年到2017年的五年间,股市触底反弹出现一波牛市行情,一批公司长跑能力突出,其中,兴全基金过去五年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193.28%,在68家基金中排名第一,银河基金和中欧基金分别以177.16%和166.93%的收益率排名第二和第三。从较长时间看,一些大型基金公司,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等长期表现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