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2017投资尝到"甜头" 委外基金正加码A股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08 08: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委外基金正加码A股投资

银行委外资金正对A股市场跃跃欲试。多个信源显示,2018年,委外资金正通过公募基金加大对权益资产的配置。

所谓委外资金,是指银行等机构将理财资金委托给基金公司定制管理。以往的委外资金基本投向固定收益领域,有的则进入定增产品的优先级部分。委外基金在2016年出现爆发式增长,当年成立的委外基金数量在新发基金中占比超过一半,主要以债券基金和打新类基金为主。

同时,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基金公司专户资金来源中银行委托资金为2.73万亿元,占所有资金来源的比例为58.1%。其后,相关部门对委外基金进行了规范整改,野蛮生长的状态得到了有效的引导,“委外”开始步入了稳健发展期。而委外资金借道或定制偏股基金投资权益资产,是这两年才刚刚起步。

而在过去的一年,公募基金优异的业绩让各大银行收获了丰厚的回报。尝到了甜头之后,不少银行也在研判后市及相关重量级资金委托人的动向后,准备在2018年大幅提升投向权益资产的金额。

比如,有家银行的委外在一年多前没有配置过权益基金,2017年在权益类产品上配置了几百亿,2018年准备继续加大投入。

现在无论是保险资金还是银行资金,在选择和考核管理人方面都有一套严谨的流程,而在承接这类大规模资金上,公募基金由于制度公开透明,管理能力也得到了充分验证,显然更有优势。

据一位基金高管介绍,过去十年公募基金助力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分别实现了年均9.26%和7.57%的投资收益。而如果将时间拉长,自开放式基金成立以来至2016年末,偏股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6.5%,超出同期上证综指平均涨幅8.77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为8.05%,超出3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5.3个百分点。

这波委外大潮中正在出现的结构性转移,无论是给A股市场还是相应基金公司,都将带来新的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