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三大基金看市:春季行情或已启动 关注板块与主题轮动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9 07:4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时基金

春季行情或已启动 关注板块与主题轮动

春季行情大概率已经启动。轮动和扩散或是春季行情的主旋律,不可证伪的乐观预期也不会始终局限在地产和周期方向上。板块、主题的轮动是大概率。建议均衡配置。一季报业绩坚实的白马,及“创新”主题在春季行情当中都不会缺席。接下来赚钱效应大概率会提升。

港股市场或将受益于A股、美股的表现。从结构看,受益于内地经济改善的相关标的可能会受到盈利与估值的双击,弹性也相对更大。

债券市场由于监管意愿、经济增长预期并不支持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但也难以趋势性向下。关注10年期国债利率左侧配置时机,暂时仍以短久期、高等级信用的防守配置为主。

原油市场由于海外经济向好,减税的上行风险,叠加地缘政治因素,油价18年整体中枢抬升,短期容易受到事件冲击影响。

东方基金

看好消费品的长期发展趋势

行情能不能延续,首先要看是什么因素在驱动。

第一,去年A股申请纳入MSCI获得成功,海外投资者成为贡献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很多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具备较高的估值性价比,因此相关公司获得了估值中枢的上移。第二,从中观层面分析,消费行业在经历2013年至2015年触底、消化库存之后,出现了2016年以来的整体经营状况的改善。第三,从微观的企业层面看,伴随行业景气度的提升,龙头公司受益最大,ROE明显改善,因此今年白酒、家电行业板块涨幅较大。

从机构持仓集中度来看,尽管过去几个季度出现了抱团取暖的现象,但与上轮高点相比,目前只是在中位数的水平。“因此,消费股行情仍然可以延续,而幅度更多地取决于企业盈利的改善空间,而非估值。

华安基金

科技创新与消费升级双轮驱动

消费升级往往为科技创新指明方向。每一次消费升级,都代表着消费者内在需求得到更大程度上的释放和满足。如何满足更高品质、更高要求的消费需求,为科技创新的方向提供了指引。历史上,内燃机技术的不断升级来自于汽车消费体验升级的需要,OLED、小间距显示屏等显示新技术的发展来自于看得更清楚、更真实这一消费升级需求的推动。

家电等成熟耐用消费品,经过与互联网、智能控制等新兴科技的结合,产生了新的产品形态。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逐渐应用和普及,带来了新的消费体验。所有这些都使得产品体验更加人性化,促进了消费升级。

消费升级带来了品牌集中度的提升,改善了行业竞争格局,从而使得行业龙头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率,估值也处于稳步的提升中。消费行业龙头往往更能够把握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方向,及时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能最大程度上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趋势。近年来,由于产业发展、货币环境、环保政策等多方面的变化和约束,许多行业的集中度在加速提高,体现出强者恒强的局面,行业龙头不仅在国内市场拥有了越来越强的竞争力,也逐渐具备全球竞争力。

站在目前的时间点,我们认为,应当继续重视科技创新、消费升级双轮驱动下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