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勇于创新 博时揽获“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等三项大奖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12 09:4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1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产品创新高峰论坛暨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创新产品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博时基金一举摘得“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奖”,旗下产品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基金(160505)和博时黄金ETF分别获得“最佳主动权益创新产品奖”和“最佳互联网创新产品奖”,成为当天最大赢家之一。

作为首批成立的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且首只行业主题类基金,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基金(160505)成立于2005年1月,采取价值策略指导下的行业增强型主动投资策略。在长期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基础上,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得以分享到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进程中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高速成长,确保了基金资产的稳定增长。作为博时基金的旗舰产品之一,博时主题行业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可谓“常青树”,成立13年以来净值增长率1317.65%,年化收益率22.60%,是市场少有的“十三倍基”。(数据来源:银河,2018.01.08)

博时黄金ETF是市场上首批成立的商品ETF基金,成立于2014年8月,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8.53%,年化收益2.43%,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为广大投资者便捷投资黄金提供了工具型配置产品。(数据来源:银河,2018.01.08)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两项单品创新奖,博时基金还勇夺“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奖”这一重磅级公司奖项。基金行业发展的20年是不断创新的20年,从封闭式基金到开放式基金,从组织创新到业务模式创新,行业发展的每一次重大转折,无不留下了创新的痕迹并引领着行业走出发展困境、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而博时基金显然是行业创新历程中的全面见证者和重要参与者。

权益类基金中,1998年7月成立的基金裕阳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封闭式基金,当时发行份额共20亿份并在上交所上市。2002年,博时首创“价值增长线”的概念,并于2002年10月发行了业内第一只需要参照相应的业绩标准来收取管理费的基金——博时价值增长混合基金。2004年6月,首只运用投资资金回报率指标(ROIC)自下而上选股的基金——博时精选混合基金诞生,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467.73%,年化回报13.67%(数据来源:银河,2018.01.08)。2010年6月,博时创业成长股票基金成立,作为国内首只投资“创业成长型公司”的基金产品,博时创业成长过去三年累计净值增长率67.30%,同类排名前1/3。(数据来源:银河,2018.01.05)

博时精选

博时创业成长

固收产品方面,博时裕祥分级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6月,是国内首批分级债券基金,目前已转换为LOF基金——博时稳健回报债券基金。2013年7月,博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型基金成立,作为首批定期支付型债券基金,其以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每半年受限开放一次,适合追求稳健收益、风险偏好较低、每月有流动性需求的投资者。

同样地,指数量化产品创新不断,2003年8月,博时基金发行首只跨市场指数基金——博时裕富沪深300, 成立14年来,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392.88%,年化收益率11.73%。2009年12月,首只跟踪等权重指数且首只超大盘指数ETF——博时上证超大盘ETF成立。2011年5月,博时基金发行了全市场首个基本面指数的ETF——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以基本面价值前200家的深市A股上市公司作为样本,构建以公司经济规模为权重的组合。随着浪潮席卷而来,2015年博时基金开始在电商领域寻找投资机遇,于同年5月成立发行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数据来源:,2018.01.09)

随着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海外市场再次进入国内投资者眼帘,而早在2014年,博时就率先与美国金瑞公司合作推出追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MSCI China A International)的ETF基金——金瑞博时MSCI中国A股指数上市基金,此举属业内首家,今年以来基金规模由不到1亿元大幅增长至约20亿人民币。

作为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成立20年以来,博时基金资管规模一直稳居行业第一阵营,综合实力持续领先。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192只公募基金,并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以及多个企业年金账户,资产管理总规模逾7500亿元,其中公募基金非货币管理规模逾2254亿元人民币,行业排名第五,累计分红逾828亿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