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私募基金延续高仓位 2018年仍坚持“择优而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14 14:2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年以来,两市的发力上涨引发投资者新一年的投资热情。作为权益类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四季度市场调整后,许多私募机构仍在持续加仓。私募排排网调研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将近90%的机构仓位都在50%以上,超过一半的机构仓位超过80%。其中,权益类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也从去年初的50%逐步增加到11月最高的80%,尽管年末市场行情调整,私募仓位一度出现下降,不过去年最后一周又出现回升。高仓位显示出了私募机构对未来行情充满信心。

多家私募基金对今年股市行情较为乐观。博道投资合伙人张建胜认为,随着2018年实体经济去杠杆的真正开始,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特别是类活期类的)将有望下行,届时股市的吸引力将会更加凸显。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对1月份行情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一月份将是一季度较好的投资窗口,同时他建议广大投资者可以积极把握住这轮反弹行情。

重阳投资认为,2018年A股和港股市场不存在系统性机会和风险,投资机会依旧是结构性的。“择优而买”的大方向不会发生改变,但市场将从“一次分化”过渡到“二次分化”,主旋律也将从“价值回归”切换到“价值发现”。

至于具体投资领域,张建胜表示,除了预期较为一致的“美好生活”需求下的消费升级之外,2018年的胜负将会发生在中游制造领域。随着2017年企业盈利的改善,无论是下游消费品行业还是中游制造业企业本身,其固定资产购置已开始有提速迹象。而基于对2018年宏观经济的判断,预计大部分原材料成本均有望下行,这意味着中游制造将面临需求和成本的双重改善。

私募排排网建议,今年配置私募基金可以采取“核心+卫星”的配置思路,核心配置大盘蓝筹股的价值型私募基金,而中小创的成长型私募基金可以作为“奇兵”进行辅助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