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机构主导行情 重仓消费和地产板块基金领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1-17 08:0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开年以来消费和地产板块的上涨,重仓这两类板块的基金明显跑赢大盘。据市场人士分析,目前市场行情仍由机构主导,据多家机构判断,业绩确定性向好的公司是机构关注的焦点,后市建议以金融和消费板块作为防御配置。

消费、制造主题基金领跑

据安信证券分析,上证指数“十一连阳”的背后,整个市场增量资金仍不足,结构分化显著,投资者收缩战线聚焦蓝筹,总体来看延续了2017年的风格,重点修复了2017年11-12月的蓝筹调整。

记者了解到,当前基金经理们基本维持2017年的判断。多位基金经理表示,近期仅对个别股票进行了调整,行业和板块方面没有变化。2018年上半年,大蓝筹仍是主角,消费升级是投资主线之一。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2018年1月12日的仓位测算结果显示,样本内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前一周的79.56%下降至79.08%。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至80.98%。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由81.59%、77.53%、63.58%调整至80.98%、77.19%、63.17%。另根据市值规模统计,大型基金、小型基金、中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由66.72%、65.82%、60.80%调整至66.30%、66.44%、60.27%。

2018年开年至15日,上涨的股票仅1177只,占比为33.87%,其中超越上证综指的仅651只,占比18.73%。基金方面,截至1月15日,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共有262只基金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包括20只消费主题基金,业绩最优的三只产品分别为鹏华消费优选、易方达消费行业、汇添富消费行业,开年以来回报分别为9.24%、8.79%和8.49%。值得关注的是,除消费类主题基金之外,部分重仓了地产股的基金,如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光大中国制造2025、万家新利等,也受益于地产板块的上涨而大幅跑赢指数。据统计,截至1月15日,上述三只基金开年以来业绩分别为12.99%、11.88%和10.62%。据2017年三季报数据,上述三只基金均有重仓华夏幸福等地产股。

估值较低公司受关注

据鹏华消费优选基金经理王宗合分析,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可以通过自下而上选择长期价值成长空间大的公司,坚持从中长期角度选择个股的策略。

博时基金表示,战略性配置的A股行业包括技术催化、政策催化较强的成长性行业,特别是与先进制造相关的高铁轨交、电力设备新能源、机器人、新能源等以及环保行业;此外,还有潜在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如商贸零售、纺织服装、餐饮旅游等消费以及工程机械板块。主题投资方面,以科技为主,布局5G、芯片、高端装备、新零售和军民融合。建议以金融和消费作防御配置,具体行业包括银行、创新药、商贸零售和纺织服装等。以估值较低的房地产、工程机械、有色、煤炭等行业进攻。进攻要保持灵活性,边打边撤。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A股整体盈利增长的趋势没有改变,当前时点,建议关注估值水平较低、业绩确定性向好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