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爆款”基金再现江湖 当然机会永远不止一个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18 13:4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爆款”基金再现江湖 当然机会永远不止一个)

近日,江湖再现单日认购资金超三百亿的“爆款”基金——兴全合宜,“现象级”的募集规模以及上证50的13连涨,让市场闻到了“牛”的味道,也让价值投资理念深得人心。无独有偶,去年的“爆款”东方红睿玺也是单日募集破百亿,这两只“爆款”有何相同之处?市场上还有价值投资的机会吗?

有!

“慢牛”行情——价值蓝筹受益

去年演绎一整年,并在今年开门红行情中延续的价值蓝筹,让我们看到了价值投资的回归,也让市场对“慢牛”行情有了更多的期待。

无论是兴全合宜还是东方红睿玺,其背后都是以价值投资见长的投研团队,价值投资需要时间的蛰伏,也需要专业化的市场。在当前金融强监管的背景下,资金“脱虚向实”以及优质上市公司的边际改善,均有利于支撑价值股的长期走好。此外,在A股纳入MSCI、养老金入市、公募新发的增量入市等,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的理念将更多被应用于A股投资。

封闭运作——追求绝对化收益

兴全合宜和东方红睿玺这两只在基金设计上有一个共同点便是封闭运作,设立此类基金的初衷便是以追求绝对化收益来进行管理。

一方面,从投资者角度出发,类似于2017年结构化行情的A股市场,全年上涨的股票数量不足全部股票数量的三成,而同期近85%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渠道正收益,这更加验证了“炒股不如买基金”的说法,并免去由于市场波动而可能出现的非理性申赎。

另一方面,从管理者角度出发,由于开放式基金在管理中需要应对基金的申购赎回,这就使得基金必须预留一部分流动性资金。而封闭运作的基金,由于其封闭期内资金的稳定,让管理者有更大的空间去进行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通过一部分的流动性去争取更高的收益。

价值投资——长信基金这么看

长信基金权益负责人安昀表示,中国经历了近40年的高速增长,正式进入修生养息的缓和期,这样的宏观环境会使得社会、政府、经济、金融都更加注重平衡增长。在这样的环境里,马太效应会日益显著,逆袭的机会会变少,容易出现强者恒强,小股票、题材股、讲故事的股票晋升的门会越关越小。

整体看股票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大,但收益空间低于2017年。2018年经济有上行风险,实际利率有回落空间,结合目前并不贵的股票估值,所以判断股票有正收益。我们一贯视投资组合为风险收益比的分布,将依然依据风险收益比来构建组合。在最优风险收益比下,我们打算按波动率来区分组合风格,使得不同组合呈现不同的投资范围和波动特征。

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长信基金权益类整体在过去两年、过去三年、过去五年均位列前30%分位。根据银河证券数据,长信内需长证混合型基金在2017年收获36.50%的回报,在342只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到第23名,成立以来年化平均收益率达17.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