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源乐晟资产:中国经济有韧性 重视资产重估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19 08:5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中国经济企稳并向上,进入了一个新的盈利周期,港股和A股市场反映了这一经济基本面。在2017年取得不俗业绩的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判断,中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特定的发展阶段必然会对应特定的投资机会,包括存在显著重估机会的行业等都将迎来发展良机。

中国经济有韧性

源乐晟资产表示,战略性机会一定来自于对最本质的基本面的理解。源乐晟在2017年取得的收益,最重要原因的是把握住了经济和盈利周期带来的机会,同时对各产业景气度和产业格局做了前瞻性的判断。2018年,投资者依然不应低估中国经济的韧性和盈利能力,2018年的盈利有上行风险,龙头公司的盈利会超预期,而且由于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进入,这些公司的估值会全球化,使得龙头企业进入较长时间的慢牛格局;由于利率的高企,估值高的、盈利向下的行业和个股依然存在较大的下跌风险。2018年前半段先挣盈利的钱,2018年后半段如果金融去杠杆取得了重要突破,以银行为代表的中国资产进一步重估的路径将会更加清晰。

源乐晟资产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方向型资产一定是时代特征的产物,未来五个方面的低估或重估机会值得重视。

第一,中国经济进入韧性十足的增长阶段,很多行业并没有充分反映经济的这一特征,因此存在着显著的重估机会,典型的方向是优质银行和传统印象中的强周期行业。第二,伴随着经济从高速进入中低速增长阶段,大量成熟行业的产业集中度必然会沿着U型曲线的右侧进入大幅提高的趋势中。第三,部分格局稳定的行业将会出现“123现象”(行业规模增长10%左右、行业龙头收入增长接近20%、龙头利润增长接近30%),而投资者可能有意无意地低估了经营杠杆效应。第四,消费增长弹性叠加消费升级是高质量增长阶段的应有之义,未来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或增强整体消费边际。第五,泛制造业的升级和创新将是促进经济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的驱动力,包括各领域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物与基因技术、汽车新能源化及智能化等。

“有惊无大险”

源乐晟资产认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将是2018年经济工作的一个关键主线。风险处置方案的落地力度和节奏将在特定阶段,通过影响市场流动性、利率水平以及市场情绪的方式给市场带来阶段性的扰动。不过,管理层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并且中国经济当前阶段的内在“韧性”为经济和金融体系吸收和化解一定的扰动和冲击提供了最为坚实的基础。因此,对市场风险层面的整体判断是“有惊但无大险”。市场如果因为去杠杆的原因导致波动加大,那么就是很好的买入机会,类似于2017年的4、5月份的情形。

对于近期关于市场风格是否会发生转变的讨论,源乐晟资产表示,2017年之所以出现行业龙头跑赢小市值公司、价值跑赢成长、周期跑赢成长,最重要原因在于龙头公司、价值类公司和周期类公司的盈利出现了大拐点,而这些公司估值又在相对底部。况且,很多所谓的“成长”就是小市值公司,这些公司是否具有成长能力还值得商榷。所以投资者在当前时点应该做的是判断相关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而不是去猜风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