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鹏华基金陈龙:钢铁行业盈利确定性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19 08:5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发调,2018年要继续坚定不移抓好钢铁去产能工作,力争提前完成“十三五”去产能的上限目标,严禁以任何理由新增钢铁产能。在政策面的利好下,2018开年以来,钢铁板块表现抢眼,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也斩获颇丰,例如鹏华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B(502025)就录得较高涨幅。

鹏华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经理陈龙表示,2016年的供给侧改革和2017年上半年打击地条钢,使得钢铁行业的供给变得刚性,行业盈利大幅改善,行业盈利稳定性得到提升。2017年12月31日,工信部印发《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修订后的产能置换办法将使得2018年钢铁新增产能得到更为严格控制,也消除了市场对复产的担忧,2016-2017年供给侧改革的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

展望钢铁行业的走势,陈龙认为,从长期发展来看,政策重心向“去杠杆”倾斜,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有助于行业健康发展;且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行业集中度提升将使得行业龙头的溢价进一步提升。而短期来看,去年四季度钢铁行业的盈利持续维持高位,2018年1月31日前大量钢铁行业的上市公司将发布业绩快报,有望成为行业上行的催化剂。另外,3-4月份取暖季限产结束后,期间被压制的需求有望快速释放,催生钢价上行的机会。

记者注意到,鹏华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的母基金是一只指数基金,跟踪国证钢铁行业指数,一揽子投资40只钢铁产业相关的成分股。数据显示,国证钢铁行业指数的前几大成分股——宝钢股份、包钢股份、沙钢股份、河钢股份权重占比合计近50%,指数成分股权重的聚焦,也使鹏华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的投资标的聚焦产业链的龙头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