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鹏华基金王宗合:投资应坚持深度研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1-23 08:0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开年以来,市场做多情绪浓厚。记者注意到,市场上部分主动权益基金,积极把握市场变化,在风格分化中重点配置优势板块,精选个股,基金净值屡创新高。其中鹏华基金旗下多只主动权益基金,2018年以来精准捕捉结构性投资机会,已经取得显著的超额收益。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12日,鹏华消费优选、鹏华策略回报今年以来回报分别为7.85%和7.24%,短期业绩表现极为亮眼。拉长时间来看,鹏华消费优选近一年回报61.60%,在506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6位,鹏华策略回报成立于2017年9月6日,成立以来尚不足5个月,总回报已达20.72%,年化回报更高达70.37%,在同期成立的主动权益类产品中遥遥领先。除了以上两只基金外,同为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管理的鹏华中国50、鹏华品牌传承、鹏华养老产业今年均取得7%以上的回报。

据了解,市场的长期磨炼形成了王宗合“价值成长兼收并蓄,力争长期超额收益”的投资风格。对于如何追求超额收益,王宗合认为既要赚公司价值回归的钱,也要赚公司成长的钱。“赚公司价值回归的钱”是建立在对公司基本面分析的基础上,进行价值判断,找出被严重低估且有望受益于价值回归的公司,进而做出投资决策;“赚公司成长的钱”则需要先找出能够衍生出成长型公司的行业,进而找到能够建立长期壁垒、在未来长期利润可预期性逐渐变强的潜力龙头公司。

在谈到具体选股的操作思路时,王宗合表示,主要以自上而下的选择长期价值成长空间大的个股为主。从整体角度和部分个股角度,以长久期视角看,市场处于低估和合理估值期间。在这样的整体市场环境背景下,仍然可以做到通过自下而上选择长期价值成长空间大的公司,且并不是以对指数短期走势判断为前提的,而是坚持从中长期角度选择个股的策略。王宗合同时认为,作为一名基金经理,在投资中应该坚持做到:一是深度研究。追求较高的超额收益,要赚公司价值回归的钱,也要赚公司成长的钱,这都建立在领先的研究实力上;二是精选个股。在数一数二的行业里,精选数一数二的公司;三是估值判断。进行严谨、保守的价值评估,不受市场情绪波动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