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创业板发动反攻基金抓紧布局结构性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29 08:2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发动反攻基金抓紧布局结构性行情)

伴随着创业板持续走强,以蓝筹白马股为代表的新年行情正发生微妙变化。多位受访的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A股不会像去年那般极端,结构性行情将更明显。市场正从“绝对低估值”向“相对低估值”转变,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部分中小创公司已颇具吸引力。

创业板指数自2018年1月17日开始发动反攻,多日以红盘报收,并在1月25日摸高至近期高点1852点,在此期间,该指数涨幅近5%。5G、文化传媒等多个板块异军突起,相关个股涨幅惊人,东方财富在这段时间里涨幅约26%,光线传媒涨幅近30%。

进入2018年,以地产、银行、石油化工为代表的大蓝筹开启了疯涨模式,2017年的“二八”极端行情有望延续一度成为业内共同的观点。就在新年行情如火如荼之际,创业板突然冒尖,给市场带来了另一种想象空间。

沪上一位基金投资总监对记者表示,2018年行情不会像2017年那般极端,市场将会偏向于结构性行情,结构性机会不仅会出现在曾崛起的蓝筹股中,还会出现在“跌跌不休”的中小创公司中。

他解释,原本绝对估值较低的白马股在经历了去年大幅上涨后,平均PE已达到20倍左右,未来是否会继续上涨,取决于利润增长能否跟上。另一面,中小创公司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大跌后,整体估值大幅下滑。个别好公司2018年的预期业绩增速有望达到30%,但目前PE只有20倍,性价比突出。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基于部分中小市值股票已相对便宜,在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在风格上会超配小市值公司。

上证报记者注意到,中小市值公司的内生增速正迎来反弹。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月12日,A股市场共有1437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中小板2017年年报预告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合计2928.7亿元,同比增长30.8%,而中小板2017年一季报、二季报、三季报的业绩增速分别为26.7%、23.2%、23.3%。由此可见,2017年第四季度中小板业绩增速呈显著回升态势。

显然,2018年的投资方向已不再仅仅局限于大盘蓝筹股,优质成长股成为另一个可选项,不同的是,这一次炒作或已不再奏效,只有具备扎实基本面的“真成长”才会获得资金青睐,业绩将成为2018年的投资主线。天风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2018年A股市场的不变在于“安全性”,变化在于从“绝对低估值”到“相对低估值”。“我们注意到,部分资金开始尝试性介入处于底部位置的成长性行业,包括传媒、计算机、医疗服务、环保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