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鹏华基金要求员工申购旗下基金 公募业首现全员跟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1-31 08:2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鹏华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全员将出资不低于900万元申购公司旗下的一只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

公募基金行业常有基金公司自购基金的现象,但此次鹏华基金全员跟投,不是公司自有资金申购,也不是只有投研人员跟投,而是全体员工自愿选择买基金,从机制上实现了基金管理人从业者与基民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意愿,这在公募基金史上尚属首例。记者了解到,鹏华基金员工自购鹏华策略回报基金已经超过千万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员跟投。

鹏华基金1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全体员工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拟于近期申购公司旗下鹏华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公告还披露了员工申购的细节,全体员工共出资不低于900万元,并承诺持有至少一年以上。值得关注的是,公告显示鹏华基金总经理、分管权益投资的副总经理,以及鹏华策略回报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分别出资申购100万元,承诺至少持有2年以上。

进入2018年以来,沪指连续上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涨250点。某券商分析师认为,在上周后的三个交易日沪指已经出现震荡趋势,考虑到春节临近,市场投资热情可能受到影响,叠加获利盘出局,市场短期可能存在回调的风险。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鹏华策略回报基金经理王宗合表示:“我们判断今年市场大概率处于震荡市、结构市,此时静下心来深挖股票可能是一个更好的策略。未来市场仍有充分的空间和机会,后续将通过自下而上筛选具备长期价值和成长空间大的公司,继续坚持精选优秀的行业、优秀的个股来构建投资组合。”

据了解,在长达12年的“时间积淀,坚守价值”投资理念驱动下,王宗合历经市场磨练形成了“价值成长兼收并蓄,力争长期超额收益”的投资风格。以王宗合管理的鹏华消费优选为例,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29日,该基金自2010年12月28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42.9%,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38.79%。事实上,王宗合执掌的权益类基金历来普遍表现优异。整体统计来看,统计显示,截至1月29日,在王宗合2010年12月担任基金经理以来,其管理的偏股型基金总回报达到108.64%,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38.79%;同期年化回报率达10.92%,同样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的年化回报率4.73%,显现出稳健可持续的运作管理能力。

记者注意到,同由王宗合管理的鹏华策略回报基金,2017年9月成立以来,已显现出波动行情中持续稳健的实力。据该产品2017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当季净值增长率达11.72%,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25%,深证成指下跌0.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