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天弘基金设置余额宝单日申购2万 个人账户上限10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1 08: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31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月1日起,将设置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每日申购额度根据基金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设定,实施期限根据基金运行情况进行阶段性调整。

根据余额宝的页面提示,此次调整的时间暂定在2月1日至3月15日。天弘基金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的长期稳健运行,并防止规模过快增长。对用户来说,这一限制也意味着在2月1日至3月15日间,余额宝将暂停自动转入功能,但余额宝转出、消费、收益结算等都不受影响。

应对“年末冲高”效应 余额宝主动调整

自2013年上线以来,余额宝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的定位,依靠服务“长尾用户”发展,吸纳的资金主要是普通百姓用于日常购物消费的零钱,小额、分散的特色鲜明。

自2017年5月起,天弘基金开启了一系列针对余额宝申购及保有额度的主动调整。目前,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为10万元,单日购买额度为2万元。

3次额度调整,也使余额宝的总规模增速趋于平稳。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余额宝规模已经稳定在1.5万亿左右。随着春节来临,因为交易灵活、收益稳定、取用方便,货币基金成为投资者打理年终奖的好去处,整体规模也可能有较大增长。余额宝作为用户体验最便捷的货币基金产品,其规模增幅更为明显。因此,余额宝设定单日申购额度能够预防其规模过快增长,使运行情况“稳上加稳”。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系主任郭田勇分析说,余额宝作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主动控制规模体现出稳健谨慎的管理方式。在基金行业里,基金公司对基金产品设置申购额度限制也较为常见。

每天都能买 用户无需“抢”

设置申购总量后,用户到底还能否顺利买到余额宝?

天弘基金方面回应,根据余额宝页面显示,申购时间从每天9点开始,如果用户在转入时,页面提示今日转入总量已满,可以在第二天9点后再操作转入。

据了解,天弘基金会根据余额宝的实际运行情况、客户需求,并结合市场环境及历史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调整每日申购总量,保持余额宝平稳运行。余额宝每天都会有申购总量,因此用户无需“抢购”。

此外,在支付宝上的财富板块已经与10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推出3400多种理财产品,仅货币基金就超过100多只,还有权益类基金、定期、活期产品等,成为用户理财的新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