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称价值当道一触即发 有竞争壁垒龙头需求激增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2-05 07:5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初至今,A股上行的速度和幅度都相对较大,因此,市场近期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对此,广发基金曹世宇表示,基于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变迁的大逻辑,需重视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对于短期市场的波动,他认为,调整的幅度不会太大,基于中长期股市配置价值高、行业集中度上升继续演绎,择机布局细分行业龙头或许是当前性价比最高的应对策略。

对于当下行情演绎和走势,泰达宏利基金庄腾飞也表示,因为市场前期积累了较大涨幅,加之临近春节,资金有获利了结的需求。展望未来,市场对低估值板块的配置需求依然在增加,这可能成为全年的投资趋势。展望一季度,对于权益市场仍然持相对乐观态度。经济增长平稳、企业盈利趋势的持续向好、市场机构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对整体权益市场的表现都是重要的支撑因素。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这次调整并不意外,原因主要是由于前期指数拉升过快,但基本面没有实质性利空,主要是获利回吐和消息面的短期利空,所以这样的调整会很快修复,市场的向上形态并没有被破坏。同时,春节前一部分资金有避险情绪实属正常,春节之前市场还存在反弹机会,因为近日调整较为急速,指数快速回落补上了上证指数前期的跳空缺口。现在的调整就是很好的调仓换股机会,“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在一个以业绩推动的行情中,只有坚持价值投资,积极拥抱蓝筹股,才能获得好的收益。2018年,还要继续坚持价值投资,拥抱白马,坚信慢牛行情。

在投资策略上,南方基金章晖表示,做到持续从A股市场的不同风格与环境中获得超额收益。稳健的业绩表现源于从基本面出发的趋势投资策略。2018年的投资,还是要关注那些行业龙头的好公司。在具体投资方向上,消费仍是基本面较为确定的行业,但目前的估值水平处在历史偏高的位置。不过,综合考虑业绩和估值,今年消费股或仍有绝对收益的空间。从弹性角度看,也比较看好周期成长股。因为拉长时间看,这类股票具备一定的周期属性,所以市场的估值并不高,但研究发现有些公司成长的持续性比市场预期的要强,因而这类公司符合“估值合理的成长股”特征。

具体投资操作方面,泰达宏利基金建议采取均衡配置的方式,风格上预计价值优于成长,重点关注低估值板块,如金融、地产、消费、钢铁、化工等,个股选择上首选具备竞争壁垒、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

诺德基金郝旭东表示,需要遵循价值性投资,注重公司的基本面以及估值水平,选择性价比最好的行业。2018年市场状况非常复杂,择时会重新有效,对市场持整体中性偏乐观的态度。着重关注银行、地产板块及创业板的补涨机会,仍然会把医药股和白酒股作为底仓。一季度通过“三条主线”掘金,相对看好消费、医药、白酒等板块。同时,2018年“两会”阶段,行情应该会出现,出现下跌的概率不大,但是钱不好赚。技术层面可能指数调整到一个相对平稳的位置。板块目前处于风险阶段,一方面涨的快,一方面轮动太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