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一周基金业绩 股基净值下跌2.69%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07 10:0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市场出现连续调整,特别是年报业绩较差的公司出现了“闪崩”的现象,大盘呈现出“一九分化”格局,优质白马股继续表现抗跌性,而小盘股、绩差股则继续下挫,市场震荡调整,释放前期涨幅较大的风险压力,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462.08点,周跌幅为2.70%。在此背景下,各类型基金产品出现普遍下跌行情,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2.69%,周内纳入统计的282只产品中仅8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不足百分之三。指数型基金净值周内加权平均下跌3.34%,跟踪煤炭、钢铁、银行等板块指基领涨,纳入统计的605只产品中仅22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不足百分之五。混合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下跌0.79%,仅378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不足两成。QDII基金加权平均周净值下跌2.41%,跟踪海外互联网、油气、纳斯达克生物等板块主题QDII周内领跌,纳入统计的204只产品中仅7只产品净值上涨。

上周受益于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开始全面实施、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等,资金面维持宽松,叠加人民币升值预期较高,债市出现阶段性回暖。春节临近,央行公开市场保持“削谷填峰”的操作,维持资金面紧平衡状态。受此影响,债券型基金周内净值加权平均微涨0.05%,1182只基金产品周内净值上涨,占比超过六成。短期理财债基收益优于货币基金,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分别为4.87%、4.31%。

股票型基金方面,广发资源优选以周净值涨幅3.83%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中融中证煤炭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4.83%。混合型基金方面,国泰睿信平衡周内净值上涨7.72%,表现最佳。债券型基金方面,南方和利定期开放C周内以单位净值上涨1.33%,位居第一。QDII基金中,国泰中国企业信用精选A美元现汇周内博取第一位,产品净值上涨0.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