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上投摩根:全球共振估值回归 风险大幅释放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2-11 08:4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调整的原因

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基金经理王丽军:从海外来看,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引发通胀担忧,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推升了美十年期国债利率,也使资金的风险偏好也有所下降,保守资金进一步从股票流向债券,程序化交易也可能是加剧市场下跌的原因。以上种种因素引起美股下跌,也引发了全球市场共振。

上投摩根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李文杰:海外市场下跌确实对A股有一定影响,从内部因素看,2016年以来市场整体已累计了较大的涨幅,个别板块估值已经明显修复,春节效应下,投资者有一定的锁定收益需求。短期来看,市场还是受到了情绪影响,银行等板块存在过度调整的可能,一些金融股的PB已经低于1,在盈利没有下降的情况下,这种错杀就不太理性。

1.预计本次调整的持续时间和深度

李文杰:中长期,我们依然长期看好A股。股价最终回归企业盈利和估值。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估值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风险已经大幅释放的背景下,我们对当前A股并不悲观,持续大幅调整的空间比较有限。

王丽军:我对2018年同样持乐观态度,3月份的经济数据可能比较关键,预计总体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目前A股和港股已经出现了10%左右的回调,在EPS增长的情况下,估值已经回到了最近一波上涨行情前。从流动性看,央行的政策其实比较宽松,应对春节也做了流动性释放。因此,我并不担忧市场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

2.如何看待本次调整中,不同行业板块之间的分化?

李文杰: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本次调整较多的仍是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的股票,近期成长股下跌较少,主要也是因为估值并未被过分抬高。我们做研究更多的是展望未来,对于不同板块的分化,我们认为更多地是体现了盈利能力,未来仍需重点关注盈利持续增长,但估值较为合理或低估的股票。

王丽军:板块分化主要是由于估值水平不同,以及盈利预期改变所致。一些前期涨幅较多,但盈利增长并不匹配的公司因而出现调整。一些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前期估值也比较合理的股票,我们看到并未出现太多调整,这也是我们后期关注的重点。

3.A股和港股的投资者面对市场调整该如何应对?

李文杰:虽然不能断言市场调整接近结束,但从中长期看,目前可能已经在底部区域。如果投资者不好把握进场时机,可以考虑通过定投的方式,逢低布局,逐渐增加仓位。

王丽军:投资者可以更多从多元化和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待本次调整。虽然目前是全球市场共振,但港股相对于A股投资者仍能起到较好的分散风险作用,无论从估值看,还是标的的稀缺性看,港股都具有不错的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