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信心基石未动摇 基金仍钟爱地产金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12 08:5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市场持续下跌,年初涨幅令人瞩目的地产、大金融成为本轮行情的领跌品种。不过,受访的基金经理认为,A股重挫,不必过度恐慌,目前仍是市场底部区域,而地产、大金融的表现属于涨幅过大之后的回调,未来依然具备投资吸引力。

上周,受欧美市场大跌影响,包括A股在内的亚洲市场集体出现较大调整。比如,从2月6日(上周二)开始,A股连续4个交易日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间上证指数一天下跌近200点,跌幅一度超6%,收盘跌幅收窄至4.05%。个股则跌幅巨大。

然而,对此现象,基金业内人士并不悲观。沪上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对大跌不必过度恐慌。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经理是星涛进一步解释,这轮下跌有外因也有内因。外因主要是海外市场下跌,其背后是对于美国利率拐头向上的担忧,但由于我国利率已经上涨一年,风险提前释放,无需过度担忧。内因主要是上证50为代表的绩优蓝筹此前估值高企,通过快速下跌风险基本释放。

正所谓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市场最关心的是地产、大金融作为市场信心的基石有没有动摇。

年初,金融、地产两大板块的领涨一度被市场认为是牛市初期的确认信号,而在这一轮下跌中又反过来成为了信心受挫的导火索。统计显示,2月6日至2月9日,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跌幅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采掘、非银金融、建筑材料、银行,它们的跌幅分别达到14.3%、14.09%、13.59%、11.77%、11.23%。

对此,某基金经理表示,地产、大金融本轮领跌主要是由于前期涨幅过大,但此前看好它们的逻辑并未改变。“我当初配置地产、大金融的主要逻辑是低估值修复和行业集中度提升。当前的金融去杠杆和地产调控相当于对这两个行业分别进行供给侧改革,前者将给金融行业内的优秀公司带来巨大发展机遇,未来整个行业将形成强者恒强格局。同样,后者将使得房地产龙头企业在高利润水平下运行,未来也将呈现赢家通吃的局面。”

汇丰晋信是星涛表示,待股市企稳后,原本估值有压力的绩优蓝筹会跌出价值,可能未来仍然会是主线,大金融等板块值得关注。

国金证券研报显示,随着利率进入上行周期,包括高估值等在内的成长股将遭遇“资金面收紧从而杀估值”的压力。从低估值优化角度看,大金融、大地产中的龙头在A股和港股市场中的核心配置地位越发凸显,未来依旧会成为全球资金首选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