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圆信永丰基金洪流:2018年配置为主 迎接慢牛新时代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2-20 08:5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圆信永丰基金洪流:2018年配置为主 迎接慢牛新时代)

2018年,A股市场投资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一)走向国际化的A股市场,全球化资金A股配置元年

2018年6月1日起,A股将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标志着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迈出关键的一步,亦将推动A股市场从相对封闭的市场环境正式接轨成熟市场。

作为全球第二大开放经济体,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比重与中国经济在全球的经济地位严重不匹配,而估值逐步趋于合理的A股市场作为人民币计价资产的“价值洼地”,在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之后将直面持续的海外资金中长期配置需求,中国A股的核心资产在2018年正式进入全球化配置元年。

(二)金融强监管,防范金融风险,A股市场投资风格更趋稳健,防御是最好的进攻

不论是中国央行的中性偏稳健的货币政策,还是银监会“打破刚兑”的资产管理业务新规,亦或是中国证监会“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主动出击、重拳整治”的监管理念,都在持续贯彻着2017年12月8日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防范金融风险”的重大形势判断。

在全球货币政策加速收缩的背景下,中国金融周期面临调整的压力,叠加宏观经济运行的周期性下行,2018年A股市场运行的宏观环境弱于2017年,依托于估值修复的投资收益来源面临较大挑战,投资收益将主要基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超预期水平增长或者二级市场主动的下跌“挖坑”来形成较大的投资安全边际。

从投资者结构的变化看,A股市场散户投资者占比在加速下移,以社保基金、养老资金、公募基金和合规的私募基金、外资机构投资者等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队伍逐步成为A股市场的主导力量,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逐步具备了价值投资和产业投资的特点,以投机炒作为特色的A股投机模式在强监管的重压下已无生存之地。A股市场的定价机制从传统的“小市值坐庄炒作”逐步过渡到对产业资本定价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本源的判断上,机构投资者的竞争扎根于专业化的研究和投资能力,A股市场的投资生态环境正在重构,“优胜劣汰”、“优质优价”在A股市场逐步成为主流价值观。

(三)迎接“慢牛”新时代

2018年,A股市场投资的基本价值观不会发生逆转,股票价格围绕上市公司内在价值波动的价值规律将推动A股市场走向长周期的“慢牛”行情。

第一,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与成熟市场相比较,总体水平合理,结构上存在部分高估

以上证50指数、中证100指数、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为例,截至2018年2月4日,对应的PE(TTM整体法)分别为13.1倍、14.37倍、15.50倍和16.57倍,同期道琼斯指数23.97倍、纳斯达克指数31.41倍、标普500指数26.4倍,香港恒生综合指数13.89倍、恒生国企指数10.11倍。虽然A股中小型股指数估值仍然处在中等偏高的水平,经过3年多的去泡沫化,中证500指数的估值水平回到27.8倍,中位数市盈率回到29.66倍,与其盈利增速的匹配能力逐步增强。A股市场不存在系统性的估值泡沫。

第二,中国A股市场逐步走向成熟,成为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晴雨表”

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推动了A股市场逐步走向成熟,从发行体制市场化到二级市场的监管规范,从鼓励分红到推动上市公司ESG建设,逐步改善了A股市场的股权文化。A股市场逐步开始反映中国经济运行态势,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推手。

第三,以资产配置为盾,确定性增长为矛,迎接慢牛新时代

机构主导市场的投资特征是基于价值研究的投资过程。VC、PE到二级市场逐步实现价值链的打通,A股二级市场的投资模式逐步具备了产业资本定价的基础模式。资产定价的理性和持有周期的长期化与机构资金的中长期属性逐步匹配,形成良性的互动,A股市场的投资模式从交易模式过渡到资产配置模式,投资收益的归因逐步向分红、公司回购、产业并购整合的方向演进。

机构主导的市场依托于宏观与产业分析,有利于国家产业政策与资本市场的互动,“脱虚向实”是机构投资市场的应有之义。坚持以价值为导向,产业发展为根基,A股市场将迎来“慢牛”新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