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中欧基金:市场情绪过后 优质蓝筹股或迎机遇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2-23 09:0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估值角度来看,中欧基金认为美股的主要问题来自估值。在经历7年牛市后,SP500指数估值水平22倍,处于历史高位。相比而言,A股沪深300指数估值仅17倍,估值相对合理。美股下跌以及美元贬值或将引发全球资产配置的重构,资本将从美国股市流向非美元计价的市场,A股现阶段的估值水平无疑具备较高的吸引力。

从基本面角度分析,美国各项经济数据无论是地产、消费、投资、科技创新、就业,仍然处于健康增长的状态。如果未来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健康增长,从历史经验看,美股下跌只是短期调整行为。例如美股1987年股灾之后,就迎来了经济和股市的长牛,而在2001年、2007年,经济问题最终导致股灾发生。

国内经济方面,中欧基金认为中国宏观经济稳健增长的步伐仍将持续。目前,国内正处于下游消费升级,中游产业升级,上游供给侧改革的进程中,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稳步提高,以上因素将保证中国经济的韧性和中长期增长动能。

然而,流动性仍是当前市场环境下的主要矛盾。中欧基金指出,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市场对国内流动性存在担忧,货币政策或将保持中性偏紧的态势,但是央行可能在必要时候增加流动性投放确保平稳过度,流动性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或不会过于激烈。

展望2018全年,中欧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稳步上行,并长期看好A股市场,基本面投资仍是今年的主流。在市场情绪释放后,具备业绩和确定性的优质蓝筹股或将迎来投资时机。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的行业包括: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疗健康,机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