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募基金加仓被错杀中小创绩优股

来源:中证网 2018-02-28 10:4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为市场风格变化而非业绩原因遭遇市场错杀的公司,正成为公募基金逐步买进的对象。去年四季度末及今年以来,基金已经逐步开始战略性买入因市场风格变化被错杀的绩优股。受访的明星基金经理直言,相比于因市场偏好而上涨过快的白马蓝筹,因市场风格变化而非业绩被抛弃的公司吸引力最大。

安信基金投资经理谢德康认为,去年四季度中小创绩优公司的强势表现,已经预示未来一年内A股可能存在某些微妙变化。他认为,这种变化指向那些仅仅因为市场风格变化而被资金抛弃的公司。这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但去年前三季度,市场追捧大市值、大消费、大周期等股票,资金陆续离开这些曾经被认为前景美好的公司,从而导致股价连续调整。

从公募基金披露的持仓数据看,超跌的绩优股成为一些基金经理布局2018年行情的战略性标的。昨日大涨超过7%的视觉中国创出该股一年半以来的股价新高,但强势反弹的视觉中国从去年四季度才开始有所表现,年报业绩向好是核心因素。公募基金披露的2017年四季度数据显示,包括博时创业成长基金、博时产业新动力基金、博时外延增长基金、博时镜源保本基金等7只基金抱团这只中小创个股。

从券商研究报告覆盖频率看,上述公司的研究报告从去年10月份之前的每两个月一篇的频率,提升至今年每月5篇的频率。在南方基金、融通基金的投资主管看来,高频率的研报覆盖是当前增强选股确定性的另一种逻辑。

虽然许多中小创公司股价直到2018年1月份仍然“跌跌不休”,以电子取证业务起家的美亚柏科也在去年7月份创下当年的股价新低,但因为市场风格变化因素导致的下跌恰恰引发了机构关注,从去年四季度至今,美亚柏科的股价涨幅接近30%。

出现上述现象的一个原因是,美亚柏科披露,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区间为2.47亿至2.74亿元,同比增长35%至50%。去年6、7月份美亚柏科股价连续下跌,但公司业绩却持续向好,基金经理也频频调研该公司,其中包括大成、中银、嘉实、银华、富国等大型公募基金。与此同时,基金持有美亚柏科的数量也从去年三季度末的828万股提升至去年四季度末的2223万股。考虑到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调研频率继续提升,公募对该股的持仓比例有望继续上升。

明星基金经理、前海开源联席投资总监邱杰认为,未来两年最具有吸引力的股票是有业绩支撑且估值合理或偏低的公司。招商行业基金经理吴昊也认为“超跌的绩优股吸引力最大”。

在市场人士看来,有业绩支撑但股价没有表现甚至出现调整的公司,大多是那些因市场风格偏好而被抛弃的新兴成长公司。邱杰表示,自身具有业绩支撑,但因市场风格变化而被错杀的中小创公司是其关注的重点,而白马蓝筹与超跌反弹的白马股并非今年的最佳方向。

融通旗下的融通互联网传媒基金,虽然是一只行业主题基金,在该基金去年前三季度的持仓中,医药、金融及工业材料成为重仓股,但去年四季度末的持仓却出现重大变化,游戏股取代了周期股成为第一大重仓股。预告年报业绩超过14亿元,而PE不足30倍的完美世界成为该基金的第一大核心股票。融通互联网传媒基金重仓股逐步回归其行业主题,预示着部分机构策略转向那些因为风格而非业绩遭遇市场抛弃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