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投资老将“擒牛”有术 南下互认基金销量持续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8-03-02 08:4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公募基金深入港股市场的“先驱部队”,南下互认基金去年向投资者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满足偏好长期投资、口味“挑剔”的香港投资者,上述基金大多为各家基金公司旗下优中选优的“精品”,管理者中也不乏很多业内知名的投资老将。

(原标题:投资老将“擒牛”有术 南下互认基金销量持续增长)

作为公募基金深入港股市场的“先驱部队”,南下互认基金去年向投资者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46只主动偏股型南下基金去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8%,其中7只产品的年度涨幅超过30%。

良好的业绩令这些南下基金获得了显著的“吸金”效应,这些产品在香港市场的销售量和持有人户数都在持续增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南下基金正式销售以来累计净汇入金额为3.98亿元人民币。

南下基金表现抢眼

从2015年底首批南下互认基金正式在港销售算起,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多年头。在这段时间里,A股遭遇了2016年初的“熔断”,此后持续震荡。2017年迎来了价值股的全面回归和中小盘股的反复调整,市场表现可谓一波三折。

南下基金经受住了市场的严峻考验,普遍取得突出的业绩。46只主动偏股型南下基金去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8%。拉长时间来看,这些基金的表现同样出色,其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H、汇丰晋信大盘H、上投摩根新兴动力H近两年的净值涨幅分别达到74.17%、69.28%和62.1%。

为满足偏好长期投资、口味“挑剔”的香港投资者,上述基金大多为各家基金公司旗下优中选优的“精品”,管理者中也不乏很多业内知名的投资老将。

以华夏兴华混合为例,该基金由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阳琨亲自掌舵,是A股市场上历史最悠久的基金之一,成立以来经历了多轮市场牛熊转换的洗礼,业绩大幅跑赢上证指数。上投摩根新兴动力H的基金经理杜猛、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H的基金经理余广、汇丰晋信大盘H的基金经理丘栋荣均为业内享有盛誉的明星基金经理。

“由于政策规定H份额在基金总规模中的占比不能超过50%,为了尽可能提高香港市场的销量,我们都会挑选旗下规模比较大的基金作为南下互认基金。成立时间较久、有历史业绩作为参考的基金,更能吸引他们的关注。”沪上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市场部人士透露。

投资老将“擒牛”有术

对于不熟悉内地股市的香港投资者而言,借道管理能力突出、长期业绩稳健居前的南下互认基金,无疑是分享A股市场投资机遇的便捷途径之一。与香港本地基金管理人相比,那些浸淫市场多年、久经牛熊考验的内地投资老将,显然更为熟悉A股市场的“游戏规则”。

据记者观察,这些绩优基金经理具有一个共同特性,即无论在大跌还是大涨的市场环境中,都能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较好地控制回撤,然后在风口来临之际及时把握,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去年二八分化、价值投资占据主导的市场环境,便给了他们大显身手的机会。从持仓情况来看,这些南下基金大多在较早时间就对市场主线做出精准预判,将白酒、家电、金融、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的龙头企业作为自己的核心品种。

以华夏回报混合H为例,该基金自去年一季度起,便将五粮液、美的集团、恒瑞医药、泸州老窖等个股收入十大重仓股之列,此后鲜有换手并一路加仓,伴随这些白马蓝筹股的持续飙升,基金净值水涨船高,去年涨幅达到35%。上投摩根新兴动力H的基金经理杜猛从2017年初开始,大举买入新能源汽车和苹果产业链板块,捕捉到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欧菲科技、信维通信等牛股的上涨行情,该基金去年收益率达到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