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股市上涨动力仍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9 09:3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外围因素导致A股反弹行情频生波动,但总体冲击依然可控。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短期配置仍要规避交易拥挤的板块,相对看好前期滞涨的金融、周期板块。港股具有估值优势,较A股市场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在跟随外围股市调整之后,既适合做中长期布局,也适合做短线的反弹博弈。从结构看,估值较低的恒生国企指数相对较好。

2018年权益与商品市场经历过山车行情,据魏凤春分析,这是风险资产上涨后期的典型特征,多空因素仍在持续。一方面,经济增长基本面稳固以及变革预期犹存,市场上涨动力尚没有完全耗竭。另一方面,对加息或通胀预期的担忧也难以消退,这说明了风险资产上涨顺畅的阶段已过去。展望后市,以美股为代表的风险资产大概率维持震荡。A股、港股估值相对占优,待市场情绪面的冲击稳定之后,与美股走势可能会趋于脱钩。

债券方面,魏凤春认为,债券市场受金融监管、通胀预期及外部利率的影响,中长端国债收益率或将维持高位。但持续的流动性宽松以及流动性预期的转稳,对长端利率也构成下行压力,中长期金融债已出现较好的配置价值和安全性。

商品方面,魏凤春认为,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持续性改善以及减产协议正式延长至2018年底,看好油价中枢缓慢抬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