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称“独角兽”牌如何打 变盘节点激活这些热点龙头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3-11 10:0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称“独角兽”牌如何打 变盘节点激活这些热点龙头)

进入3月份,A股区间震荡整理,呈结构性行情,3月以来涨幅1.47%,振幅2.49%。大盘指数虽然摆脱了美国暴跌的影响,但是市场修复一波三折,而受注册制延期两年和“独角兽”企业“即报即审”的政策利好刺激,中小创持续强势反弹,前海开源杨德龙这样称。

1传统与新兴白马股有望共舞

杨德龙表示,最近表现突出的板块,一是新能源汽车板块中受益最大的钴、锂资源股,另一方面就是新兴白马股,即科技龙头股,主要是四个方向:芯片、人工智能、5G和新能源汽车。最近随着中小创的反弹,这四个方向的科技龙头股表现突出。新兴白马股的概念,主要是指代表了经济转型的方向科技龙头股。把其和传统白马股相对应,像白酒、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属于传统白马股,传统白马股在2017年领涨了一年多的时间,随着大盘的调整,传统白马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是从中线角度来看,传统白马股的机会还很大,一方面外资资金流入,另一方面养老金都会对白马股进行配置。

投资于中小创的思路和投资主板是一样的,一定要选择龙头公司进行配置,因为龙头公司具有估值溢价,龙头公司在行业中处于主导地位,抗风险能力强,往往在行业中有定价权,即使在行业低迷期,龙头公司也可以生存。对于新兴白马股,更要选择龙头股。因为对于传统行业,市场比较大,可能会出现多家龙头公司并存的局面。但是对于新兴市场,市场容量较小,可能只有一到两家龙头公司能够在市场中生存。

在挖掘新兴白马股的同时,仍然要将超过一半的资金配置于传统白马股,传统白马股的行情还远未结束。现在只是出现阶段性的回调,随着资金的流入,传统白马股还会出现机会。新兴白马股代表经济转型的方向,其中几个确定性高的行业分别是国产芯片、人工智能、5G与新能源汽车,特别是上游钴锂资源股,其中新兴行业的龙头股为新兴白马股。

随着美股的企稳,A股市场也有望迎来震荡反弹,3月份投资机会依然很多,要抓住机会,一方面是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放量的钴、锂资源股,据行业研究员分析,国际钴价至少会上涨一年。现阶段重点关注科技龙头股,对于调整到位的白酒、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等消费白马股继续配置。杨德龙认为,2017年是传统白马股一枝独秀的一年,2018年是传统白马股和新兴白马股共舞的一年。

2价值成长要一手抓

建信基金王东杰表示,不同于去年蓝筹主导的结构性行情,今年市场热点将有所扩散,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均有机会,投资者不妨价值成长一手抓。从宏观层面来看,当前中国经济处于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经济运行和发展模式正面临着全新的变化,产业体系全面升级,新兴产业快速崛起,经济基本面表现出很强的增长韧性。

经过近两年多的调整,A股整体估值已经相对合理,同时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回升,反映出投资者风险偏好正逐步提升。

从短期来看,受海外市场高位回调影响,A股市场也迎来大幅调整,然而影响A股市场走向的核心因素并未发生变化,正是建仓的有利时机;展望中长期,后市也相对乐观,而且不少投资机会已相对清晰,2018年A股市场风格将更加均衡,价值龙头和成长均有机会,可聚焦消费升级、环保相关行业龙头、大金融等投资领域。

3集成电路、5G成热点

今年“两会”提出,将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华商基金表示,集成电路和5G的排序被提前至第一、二位。由此可见,集成电路和5G作为新兴科技的代表,二者对于产业升级的重大意义可见一斑。同时,装备和工业互联网在此次的工作报告中也被重点提及,尤其是工业互联网,近期已成为二级市场追逐的热点,这也可以看出市场对于新兴科技方向的发展前景非常认同。

华商基金研究员刘力表示,国家意志强劲推动,产业发展相对成熟,社会资本鼎力支持,都预示着未来三五年,以集成电路(半导体)、5G、先进装备、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将加速成长,有望在部分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只有先进制造业的大发展,才能为国家带来新的增长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国崛起。”

国金基金也表示,近期市场结构分化明显,从主题的角度看,受惠于近期市场对“独角兽”企业的讨论与政策预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国产化、工业智能化、网络安全等新兴产业主题全面回归,表现强劲。总结起来,分化源于近期周期类行业面临需求下滑风险,以及政策对创新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强。继续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持续看好受益于经济结构改善、利率居高难下的传统银行和保险;看好消费升级以及渠道下沉的消费类公司,如食品饮料、医药、家电、传媒等。

4三方面支撑银行股“大象起舞”

嘉实基金李欣表示,金融行业中尤其看好银行和保险板块。对于银行股,在宏观面、基本面和估值面三个层面都将支持银行股未来行情。

首先,从宏观层面来看,在多元化融资发展的背景下,李欣认为,银行的持续稳定收入不是问题。此外,居民消费升级和财富管理的需求也将助推银行利润提升。在消费需求日益增强的背景下,信用卡手续费仍将继续发力,是银行手续费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其次,从银行业基本面来看,2015年降息周期结束,降息对银行息差的负面影响基本消除;2016年银行贷款不良率调头向下,资产质量显著改善,2016年年末进入加息周期,有利于银行息差表现;2017年净息差见底回升,存贷款定价基本完成。“总体来看,我国及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企业信贷需求旺盛,A股银行基本面将持续向好。”

第三,从估值层面看,A股市场上银行股在估值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金融行业估值都比较低,尤其是银行板块,今年春节前,银行板块PE只有8倍,PB1.1倍,在所有子行业中为最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