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2017年欧洲基金流入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18-03-12 08: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全球市场整体向好,多地基金销售创下了阶段性新高,欧洲尤为突出,当年共计有7290亿欧元资金流入欧洲市场基金,创下资金净流入的历史新高。

企业利润转好以及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刺激了欧洲的基金销售,2017年的销售数据比2014年创下的上一记录要高出80%。欧洲的被动资产资金流入达到了1630亿欧元,比2016年增长1倍以上;欧洲主动基金的增长也不逊色,资金流入量达到了5600亿欧元。

美国的基金公司成为在欧洲市场吸金的大赢家。贝莱德在欧洲获得了888亿美元资金(不包括货币基金)的净流入,为获得资金最多的基金公司,而且也是贝莱德连续第五年取得欧洲基金流入第一。获得流入资金最多的产品为太平洋资管旗下的GIS固定收入基金,产品流入资金达到了429亿欧元,这只产品也帮助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获得了流入资金第二多的位置。

法国的东方汇理公司则以264亿欧元的资金流入处在第三的位置。获得第四多资金净流入的是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资管公司,资金流入量达到230亿欧元;瑞银集团则以188亿欧元获得第五的位置。

整体来看,欧洲基金销售呈现出强者恒强的局面,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大基金公司集中,上述前五大基金公司获得了2017年基金资金流入的1/3。

从基金类别来看,债券基金获得净流入最多,2017年的强劲反弹使债券基金的净流入达到了历史新高。股票基金和货币基金也获得净流入。跨资产基金也录得净流入,接近2015年创下的纪录。

欧洲资产管理协会会长德普洛夫特表示,2017年欧洲基金销售强劲,显示出投资者对经济的乐观态度,且对基金产品表现比较满意。欧洲市场,基金产品丰富,投资者可以根据各自的风险偏好选择不同类别的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