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泓德基金李倩:债市结构性机会涌现 精选个券是王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8-03-12 09:1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始于2016年下半年的债市“寒冬”似有解冻的迹象。那么,当前债市的风险是不是已经充分消化?债市的投资机会在何方?记者日前采访了泓德基金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李倩。她认为2018年债市的风险虽未完全释放,但部分品种的收益率已经开始具备一定吸引力。

债市在节后迎来了开门红。李倩认为,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继续收紧的必要性在下降。此外,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相对稳定,总体看外围市场仍较稳定。加上通胀预期下降,李倩认为今年债市的机会好于去年。

“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资金面不会明显放松,预期后续资金面还是略微偏紧。从数据上来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经济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韧性良好。总体而言,经济基本面有利于市场,不过还要继续观望金融去杠杆的节奏。”李倩表示。

谈到投资风格,李倩表示,因为机构客户占比较高,因此总体的策略偏稳健,在债券投资中更强调宏观研究和信用分析。“债基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但债券的市价是波动的,它既需要管理者对宏观经济做透彻的分析,也需要我们对公司信用做深入的研究。我们会对券种做一个区分,跟踪一个行业的利差,不断挖掘出风险收益比更优的投资标的。”李倩说。

在操作方面,李倩表示不会像去年那么保守,今年将适当放长所持券种的久期。此外,转债市场机会相对丰富,会在比较行业利差之后精选龙头企业个券,以增厚收益率。李倩目前管理着泓德裕泰、泓德裕康等多只债券型基金,所掌管产品的规模近50亿元,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5.82%,从固收角度来看已相当可观。

李倩认为,债券基金的风险相对较低,从资产配置角度而言仍值得选择,当下随着债市结构性机会的出现,适合部分资金适当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