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新基金密集发行 年后银行渠道拥挤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3-12 09: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后的基金发行渠道又拥挤起来,随着新基金密集发行,银行渠道有选择地接受新发基金,不少基金没能排上农历新年初的发行档期。但历史业绩优异并与银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的大型基金公司持续发行新产品;近日,华夏、嘉实、易方达、银华等基金公司的新产品年后热销。据中国基金报不完全统计,在渠道拥挤的情况下,华夏、易方达等公司近期卖了200亿主动偏股基金。

春节过后,基金公司忙着排队发行新产品。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新基金发行将达124只,股票型基金16只,混合型基金达50只,债券型基金44只,货币基金11只。不少在年前没有挤进发行渠道的产品挪后发行,加剧了银行渠道年后的拥挤。

渠道拥挤的压力也传导到一线的银行理财经理。某大型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近期新发基金较多,产品类型也丰富。然而公司产品大同小异,普通的基层理财经理很难权衡哪只产品好。当渠道拥挤时,主推大公司或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

尽管银行渠道拥挤,但基金发行仍主要依靠银行渠道。华南一中型公募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基金代销做得强的银行主要是招行、工行及建行三家,然而这三家银行都有合作密切的基金公司,加之有优异历史业绩可参考,相关基金公司的产品很容易进入银行的季度优选池。基金公司激励到位的话,销量很容易实现。小公司即使业绩优异的产品,也很难进入这些大型银行渠道。

相比之下,大型基金公司优势较为明显。中国基金报统计数据显示,华夏、易方达刚刚公布成立的新基金,加上3月7日结束发行的银华心诚基金,这三只合计超过130亿元。再加上热销的广发、嘉实、博时的新基金。短短7个交易日合计卖了200亿主动偏股新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