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基金节后仓位提升 加仓真实成长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8-03-12 10:5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假期后市场强势反弹,成长股表现抢眼。从仓位情况看,基金节后迅速加仓,新兴成长板块成为加仓重点。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后市,基金等机构看好有业绩支撑的真成长个股。

基金仓位较节前提升了3%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节后基金仓位开始提升,偏股型基金仓位超过65%,比节前提高了3%。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超过92%,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超过62%。

沪上某绩优公募基金经理表示,进入2018年,在金融地产股的带动下,市场大幅飙涨,新募集基金还没来得及建仓,股价就涨上去了。1月底市场剧烈调整,正好给新发行基金提供了入市机会。春节假期后市场情绪有所缓和,目前部分新基金已开始逐步建仓。

华南某私募基金经理透露,开年之后的迅猛上涨让他始料未及。为了控制潜在的风险,他从1月中旬开始逐步降低仓位。让他想不到的是,在他卖出的过程中,机构也在不断赎回,导致基金仓位持续偏高。不过,在2月初大跌之后,市场风险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释放,市场再度进入布局区间,目前他管理的基金基本处于满仓状态。

圆信永丰基金公司首席投资官洪流表示,与成熟市场相比,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总体合理。虽然A股中小型股指估值仍处于中等偏高的水平,但A股市场不存在系统性的估值泡沫。当前中证500指数的估值水平回到27.8倍,中位数市盈率回到29.66倍,与其盈利增速的匹配度不断提高。

绩优成长股成布局方向

据了解,从基金布局情况看,业绩成为基金选股的最重要考量因素,尤其是业绩增速和估值相匹配的成长股获得了不少绩优基金加仓。

在上述私募基金经理看来,过去一年多的蓝筹白马股行情让中小创个股深受压抑,不少细分行业龙头股的估值只有20倍左右。从行业发展空间、2018年估值及业绩增速等方面综合考虑,性价比已经很有吸引力。尽管接下来还会面临震荡,但是预计市场下跌幅度有限,通过组合投资可控制大幅回撤风险,从长期看回报将会非常好。

尽管看好当前的布局时机,但受访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具体到个股选择层面依然要精选个股。很多前几年在牛市中并购资产的公司,今年会有很大的解禁压力,不排除部分公司对业绩进行粉饰。所以,不仅要看上市公司赚了多少钱,还要看盈利的具体来源是什么。此外,不仅要从产业趋势上把握公司发展前景,还要从公司财务数据上予以甄别。

对于具体标的选取,沪上某公募基金经理认为,业绩是最重要的指标。“应淡化大票或小票的概念,业绩才是王道。只要有很深的‘护城河’、业绩稳健增长,就可以忍受短期的较高估值。”该基金经理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