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鹏华消费优选成定投优选品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3-12 13:3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年以来市场震荡,对基民来说,定投作为相对稳健的长期投资方法更受青睐。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上受热捧的定投基金品种主要以风格稳定、高弹性的权益类产品为主。以由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执掌的鹏华消费优选基金为例,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鹏华消费优选最近六个月、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收益均位于同类前5%,近三年、近五年均位于同类前15%,该基金以长短期稳健优异的业绩表现,成为投资者进行工行AI智投、多家银行基金定投的优选品种。

鹏华基金指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定投并不意味着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完全制胜,方法得当方可使投资回报事半功倍。经验表明,那些喜欢在“下跌寻底”时买入,然后在“上涨”时卖出的左侧投资者,他们所绘出的投资曲线,往往是“定投微笑曲线”。尽管通常的左侧交易,也可能会造成底部判断错误,抄底抄在半山腰,但有了定投助攻的左侧交易,则无需寻找最低点,通过纪律性分笔投资,优化投资操作,画出“定投微笑曲线”,可大大提高胜率。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过去一年,在A股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涨幅分别为1.2%和4.6%,创业板指同期跌幅为6.88%。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普通投资者难以准确把握市场走势,选择定投方式进行投资更为稳妥。以鹏华消费优选基金为例,如投资者每月1日申购该基金1000元,则在上述区间期末定投收益率超10%;如果将定投周期拉长至过去5年,定投回报率则超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