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科技ETF单日吸金6亿美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3-13 09:3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份市场震荡,资金大量流出科技主题基金。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科技主题基金重获活力。3月9日,科技股基金SPDR科技股精选ETF获得了6.16亿美元流入,创出2011年以来单日流入资金新高。

据了解,SPDR科技股精选ETF为美国道富基金公司管理,以科技股覆盖广且费用低而闻名。数据显示,SPDR科技股精选ETF规模210亿美元,为全球最大的科技股ETF。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热钱的动态来看,市场波动已告一段落。投资者开始大量买入,纳斯达克指数再度创出新高,市场情绪明显转暖,预计科技股仍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2月份,在科技股大跌的背景下,科技股精选ETF也遭受了大量资金流出,当月的资金净流出达到了120亿美元,创下了2014年以来单月流出量之最。不过,随着2017年四季报的陆续出炉,强劲的业绩表现促使科技股、以及电信板块个股强势反弹。

资料显示,SPDR科技股精选ETF的前四大持股公司为苹果、微软、谷歌和脸书。2月份以来,上述4只股票的涨幅分别为7.93%、2.09%、-1.81%和-0.89%。不少科技股已经从2月5日的大跌中反弹,甚至出现了不小的涨幅;纳斯达克指数也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目前投资者对于科技股的后续走势仍然持有争议。对于风险承受较高且已经从科技股有不少盈余的投资者可能愿意继续持有科技股;但那些投资风格保守且主要用作养老的投资者则不太愿意继续持有科技股。有谨慎的投资人士认为,科技股波动性高风险也高,当调整出现时不会只跌2%,而很可能跌去20%,而这种风险随时都可能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