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九泰基金定增专户浮盈可达六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8-03-14 08:0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3日,九泰基金所投资的新三板企业文灿股份成功过会。这意味着首家新三板企业携“三类股东”成功过会。作为文灿股份持股比例最高的“三类股东”,持有文灿股份近三年的九泰基金浮盈约66%。

业内人士表示,文灿股份的过会意味着困扰新三板发展两年多的“三类股东”问题得以解决,更是对于未来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等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投资提出了明确的示范作用。

据悉,九泰基金于2015年9月参与文灿股份定向增发,九泰基金旗下管理的5只专户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文灿股份300万股,占IPO发行前总股本的1.82%,为文灿股份持股比例最高的“三类股东”。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九泰基金当年定增的价格为20元/股,文灿股份两年每股分红总计0.35元。除去分红后,九泰基金持股成本按照2017年业绩计算,市盈率为20.88倍;若按上证A股同行业公司最新年报市盈率(中值)34.76倍计算,九泰基金可以有66%左右的浮盈,当然不排除一年后解除限售期时A股估值水平会发生变化。

九泰基金产业投资部副总监于晓伟表示,九泰基金在2015年参与定增前,即对文灿股份的上下游产业链、产供销情况、财务状况进行了详细的尽职调查并对企业管理层进行了访谈,并经过严格的内部评审及决策程序。

据悉,新三板是九泰基金的重要战略。作为九鼎集团旗下的平台,九泰基金坚定看好新三板长期投资机会,并有针对性地组建了投资和研究一体化的新三板投资团队,内部名称为产业投资部,专注于挖掘新三板系统性投资机会。截至2017年底,该部细分五大行业,坚持以企业价值和成长的机会作为基础的中长期投资理念,打造新三板募、投、管、退全生命线管理能力。

据介绍,截至目前,九泰基金已投80个新三板企业中,已申报IPO项目或者正处于辅导期拟申报IPO项目约30余家。此外,已投项目中近70%进入创新层或符合创新层主要标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