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奔私” 成立宁泉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18-03-15 08: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2003年9月至2017年初,杨东掌舵兴全基金长达13年,曾两次在股市高点劝持有人赎回基金,受到广泛赞誉。

春节过后短短几周,公募基金两名重量级人物的去向相继尘埃落定。

上周,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明正式离职,专心筹备自己的公募基金——睿远基金。

去年年初离职的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的去向,也在一年之后正式曝光。今年1月9日登记注册的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杨东,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杨东出资1400万。不过,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中,尚未查到宁泉资产的备案资料。

杨东成立宁泉资产

出资占比70%

“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下一站为私募基金”这一说法,过去一年在投资圈盛传。近日,随着宁泉资产在工商管理局登记注册,杨东的去向也正式确定。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今年1月9日正式成立,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黄浦区,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第一大股东为杨东,出资1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第二、第三大股东分别为李智峰、张优勤,出资比例分别为28%、2%。公司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资产管理。

不过,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中,尚未查到上述公司的备案资料。据接近兴全基金的人士透露,宁泉资产确是原总经理杨东成立的私募基金。

曾执掌兴全基金13年

两次股市高点提示风险

去年1月,杨东作别任职13年之久的兴全基金。

2017年1月20日,兴全基金公告称总经理杨东因个人选择,已于2017年1月19日正式离任,自1月20日起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随后,兴全基金原董事长庄园芳接任总经理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杨东先后任福建兴业证券公司上海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兼上海业务部副总经理、兴业证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投资总监。

2002年,杨东就开始筹建兴全基金(最初名为“兴业基金”,后引入外资更名为“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期更名为“兴全基金”)。2003年9月20日,兴全基金成立,杨东担任总经理一职,直至2017年初。

杨东曾两次在股市高点劝持有人赎回基金,受到广泛赞誉。

2007年,在股市最“疯狂”的时候,杨东以公开信的形式劝持有人赎回股票基金,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

2015年上半年,杨东再次发声。兴全旗下权益类基金在一季报中纷纷发表观点,向基金持有人提示股市风险。

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在2015年一季报中表示:“我们对A股市场当前的热度比较担忧,对下半年的股市表现较为悲观。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公司的股价已呈现泡沫,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更是泡沫严重。过高的股价将让未来的收益前景蒙上阴影,即使是在最顺利的改革进程与经济前景下,买入过高价格股票的投资者也难有满意回报。目前市场在轻松越过4000点后,越发大步狂奔,泡沫按照这样的速度不断膨胀,让我们不得不开始考虑可能很快会来临的再一次泡沫的破灭,由于巨额杠杆资金的进入,这一次的股价崩溃对投资者的伤害甚至可能超越2008年。”

随后,股市调整,个股踩踏,再一次证实了杨东的预判。

数据显示,2017年底,兴全基金非公募资产规模838.98亿元,全行业排名第17位。在杨东离任的2016年底,兴全基金以1110.55亿元总规模排名第21位。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兴全基金2017年权益基金整体收益率25.8%,排名第8位;最近3年和最近5年业绩分别为93.21%、193.28%,其中,最近5年业绩高居榜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