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鹏华可转债最近一年回报7.9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3-17 15: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近期正股反弹,转债市场也迎来新一轮行情。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中证转债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5.85%。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表现也同样亮眼。海通证券截至3月9日数据显示,鹏华可转债今年以来和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4.21%和7.99%,均大幅超越同期全市场可转债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1.64%和1.85%。

2018年企业盈利增速仍将维持正增长,对权益市场形成支撑,无风险利率的高企和金融监管政策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制,而海外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可能继续为A股市场提供增量资金。在这样的背景下,业绩优秀、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将继续受到青睐,权益市场可能继续演绎结构性上涨行情。转债市场中质地优秀、竞争实力突出的上市公司,其正股价格的上涨将带动转债价格的上行,使得转债市场同样呈现结构性行情。同时,由于转债估值的下降,优质转债的价格向上弹性也会较为突出。

从估值水平来看,可转债市场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性价比大幅提升。数据显示,2018年3月9日,转股价值在90-110元的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均值为11.20%,而2016年初这一指标在30%以上。通过两年多的估值压缩,目前转债估值已经接近2014年权益市场牛市之前的均值水平。转债估值的下降,加上转债本身的债券保护属性,将使得转债下跌的空间变得更小,而转债跟随正股上涨的弹性会增加,投资转债的性价比明显提升。(姜沁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