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全国十分之一公募基金公司落户上海虹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8-03-26 08:3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3月25日举行的第八届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上获悉,上海市虹口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近年来通过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吸引了全国十分之一的公募基金公司在该区“落地生根”,成为基金产业聚集区中的翘楚。

据悉,“十二五”初,上海市虹口区在国内率先提出“打造财富管理高地”的发展战略目标。截至2017年末,金融企业总数已经从“十一五”末的78家发展到1405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万亿,金融产业全口径税收收入占全区所有企业税收总量,从“十一五”末的不到3%增至目前的近20%,业态类型发展到除信托以外的所有金融类型。华菁证券、赛领资本、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国建设投资集团上海总部、中国邮储银行第二总部等一批重点企业以及全国10%的公募基金落户虹口。国内第一家对冲基金园区、国内首家区块链实验室、全球首届区块链峰会在这里启航。

此外,上海风险投资中心(天使俱乐部)、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北外滩绝对收益投资学会、北外滩金融研究院、北外滩企业并购和资产重组综合服务基地、上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中心等一大批功能性机构入驻,企业与机构并驾齐驱,金融辐射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北外滩金融集聚带和陆家嘴、老外滩已形成上海金融集聚的“黄金三角”。

2017年3月19日,北外滩金融港正式挂牌,这是虹口打造北外滩财富管理高地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北外滩金融港的建设借鉴了国际基金业的发展趋势,将进一步撬动新兴金融产业在北外滩集聚,使虹口区成为“先行先试”的金融产业试验田。

为了推进北外滩金融港的建设,虹口区将整合现有金融产业扶持政策,加强对各类基金的引导和扶持,聚焦重点企业与重点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对高端金融人才引进与培养的补贴和奖励力度。同时,有计划、有目的地引进基金行业的国内外领军人才和高层次管理人才落户虹口。鼓励区域内高等院校与企业开展互动交流,鼓励企业通过外聘专家等多种形式利用外部人力资源,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在金融港内的创新创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