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持续回报领先长期投资优势凸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6 08:3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功的投资不仅需要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而且还需要投资人有持久的耐心,并重视时间的价值。

3月22日,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和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结果揭晓,东方红睿丰、东方红产业混合基金荣获明星基金奖“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

基于优异的整体业绩,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2017年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和“2017年度明星团队”称号,共计荣获8项明星基金奖。

同时荣获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和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大奖,显示了业内对于东方红系列基金的认可。在混合型基金2015年至2017年三年业绩排名中,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以165.65%的复权净值增长率位居榜首,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基金的三年复权净值增长率达131.49%,同样居于前列。

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基金为东方红资产管理发行的第二只公募基金产品,成立于2014年6月6日,以权益类投资为主。截至2018年3月15日,其份额净值为3.53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537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为253.7%,在同期存续的混合型基金中居于首位。

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是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首只封闭三年运作转LOF的基金产品,成立于2014年9月19日。该产品的设计中体现了长期投资理念,通过三年封闭运作把握中长期投资机遇,又通过交易所上市机制满足流动性需求。截至2018年3月15日,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份额净值1.582元,份额累计净值2.484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214%。

业内人士表示,东方红睿丰混合和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基金同时斩获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和明星基金奖“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正是基于优秀的长期业绩和可持续的价值投资逻辑。

东方红系列基金产品的优异表现,得益于团队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谈及投资方法,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经理林鹏表示,在投资组合的构建上,公司一直专注于投资各行业最优秀的龙头公司。“最优秀的公司必然是团队精挑细选、长期跟踪之作,这使得组合标的的质量和确定性有较高保证。”林鹏说。具体操作上,林鹏表示将精选个股和行业分散在组合配置上互为依托,以构成进攻性和防御性的平衡。林鹏说:“每个行业我们只选择投资一家公司,且每个行业的仓位不会超过10%。”

如何选择行业里最优秀的企业?林鹏认为,首先,优秀的行业必然诞生于具备良好竞争结构的行业,只有充分竞争并有市场化退出机制的行业,才可能孕育出真正优秀的企业。其次,相关行业的增长波动水平不应太大,稳定增长的行业更容易让优秀企业积累竞争力。其三,优秀的企业应有中长期不能被颠覆的竞争壁垒。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市场震荡频繁,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表现分化明显。东方红资产管理作为基金管理人,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凭借多年积累的投资管理经验,自下而上发掘了众多优秀的投资标的,把握到了优秀公司中长期的发展机遇,从而获得了远超市场平均水平的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