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市场的过度调整或将带来良好买入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3-27 08:4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有所调整,上证综指下跌3.58%,深证成指下跌5.53%,中小板指数下跌5.33%,创业板指数下跌5.23%。分板块看,农业、医药、银行、休闲服务和国防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好,这几个板块上周跌幅较小;钢铁、建材、家电、通信和煤炭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海外经济方面,特朗普政府挑起中美贸易战。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对中国对美国年出口额600亿美元左右的商品加征关税。而后中国政府很快出台反制措施,对美国向中国出口30亿美元左右的商品加征关税。从美国向中国加征关税商品来看,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业,显示美国贸易制裁目标旨在限制中国高端制造业发展。中美贸易冲突引发市场强烈担忧,全球股市再度出现连环下跌。

国内经济方面,央行部署金融开放。新任的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和金融业要落实国务院对金融开放的部署。放宽或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实际上是减少了对外资机构歧视性待遇,这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央行在金融政策制订和监管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易行长也将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特别是如何平衡强监管、紧货币、稳增长三者之间的关系,以达到宏观稳杠杆、化解金融风险、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的目的。

总体上,我们对国内经济继续保持中性乐观态度,尽管上周A股以及全球股市受到美国政府贸易战的影响出现巨幅震荡,但从川普政府历次的新政看,大部分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目前市场对于贸易战可能引发的后果做了过度悲观的预期,市场的过度调整或将带来良好的买入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