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蚂蚁基金营收大增175%天天基金销售额增34.7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18-03-28 08:1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电子及东方财富2017年报相继披露,蚂蚁基金及天天基金两家基金第三方销售巨头2017年成绩单随之亮相。其中,蚂蚁基金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大增175%;天天基金实现基金销售额4124.02亿元,同比增长34.74%。

不过,基金第三方销售第一梯队公司的基金代销量仍不及去年频推爆款基金的招商银行,招商银行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全年开放式基金销售额7055.10亿元,同比增长42.47%。此外,国有四大行之一的农业银行去年累计销售基金3373亿元,同比增长31.2%。

蚂蚁基金增速迅猛

恒生电子2017年年报显示,恒生电子参股的的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2017年总资产28.18亿元,净资产3.07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7.45亿元,净利润555.36万元,与2016年营业收入2.7亿元、净利润1386.16万元相比,2017年营业收入增长175%,净利润则有所下滑。

天天基金的控股股东——东方财富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41703741笔,基金销售额为4124.02亿元,较2016年的3060.65亿元,增长34.74%。

不过,东方财富以基金代销为主的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去年营业收入为8.44亿元,同比下滑3.04%。

东方财富在年报中称,报告期内,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额及期末基金保有量同比均大幅增长,受申购费率同比变化等综合因素影响,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小幅下降。

“蚂蚁基金营业收入中不包含余额宝的收入,换句话说,蚂蚁基金营收基本为非货币基金代销收入贡献,而天天基金营业收入中过半是货币基金代销贡献,可以看出蚂蚁基金增长势头迅猛。”一位基金公司电商部人士分析称,“从净利润与营业收入的对比也可看出,蚂蚁基金现阶段更重视市场占有量。”

与银行巨头差距仍大

不过,第三方销售巨头的基金销量与以零售业务见长的招商银行相比,差距依旧甚远。

年报显示,2017年,招商银行实现代理开放式基金销售额7055.10亿元,同比增长42.47%,其中,货币基金销售额增长较快;代理基金收入50.44亿元,同比下降8.94%。年报称,代理基金收入下滑主要原因是受政策和市场调整影响,代销基金专户业务收入出现下滑。

招商银行2017年基金销量超过了2015年牛市时的水平,2015年招行实现代理开放式基金销售额6057亿元,代理基金收入75.11亿元;2016年实现代理开放式基金销售额4952亿元,代理基金收入55.36亿元。

此外,国有四大行之一的农业银行2017年年报显示,基金代销金额也有所增长,全年累计销售额为3373亿元,同比增长3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