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重阳、千合资本等百亿级私募持仓浮出水面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8 09:4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备受市场关注的阳光私募持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已披露年报的664家上市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阳光私募身影的公司有193家。从这些阳光私募机构累计持股情况来看,去年四季度共计新进增持119家公司股票。

具体来看,去年四季度阳光私募新进77家公司股票,其中16家公司阳光私募新进股份数超1000万股,和邦生物(138718.25万股)、远兴能源(42731.06万股)两只个股新进股份数量居前二且均在亿股以上,安通控股、大名城、太平洋、马钢股份、云铝股份、国投电力、澳洋顺昌和中泰化学等个股阳光私募本期新进股份数也均超3000万股。

增持方面:滨江集团、天房发展、兰州民百、鸿博股份、中航机电和克明面业等个股阳光私募去年四季度增持股份数量居前,均超1000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千合资本等市场知名度较高的百亿级私募本期持股情况也已露出端倪。

重阳投资目前持有天士力、国投电力和上海家化3家公司股票,国投电力为本期新进,公司年报显示,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重阳战略汇智基金为该股第七大流通股股东。上海家化、天士力两只个股重阳投资持股数量较上期不变,分别为2957.13万股、1167.18万股。重阳投资旗下两只产品重阳战略聚智基金、重阳战略同智基金分列上海家化第三、第六大流通股股东。而重阳投资旗下产品重阳战略汇智基金位列天士力第四大流通股东。

淡水泉投资目前出现在中材科技和天士力两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淡水泉旗下投资精英之淡水泉、淡水泉精选1期两只产品均跻身上述两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且本期持仓较上期未变。值得注意的是,淡水泉精选3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持有中材科技231.73万股并跻身其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另外,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由王亚伟管理的千合资本旗下“对外经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出现在福斯特一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本期持有该股80.00万股,持股比例为0.20%,位居该股第十大流通股股东,较上期持仓不变。

重阳投资、淡水泉两家知名私募共同持仓的个股天士力,也受到QFII、汇金等机构的布局。公司年报显示,第二、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分别为证金与汇金,第三、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QFII,第五、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则为险资。机构的扎堆布局,从侧面反映出该股潜在的投资价值。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也较为突出,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25.58%,跑赢同期大盘30个百分点(沪指年内累计下跌4.25%),该股后市表现仍受到多机构的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为6家。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私募行业已进入“10万亿元”时代,日益壮大的规模,使得私募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加大,持股情况也备受市场关注。但需要注意的是,各私募产品投资收益情况不一,分化较大,因此,追踪私募持仓选股时还需结合公司基本面、估值等多因素考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