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多家基金公司修改基金合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3-28 09:4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广发、嘉实、招商、银河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修改基金合同,对赎回费率进行调整,对于持有基金短于7天的投资者将收取1.5%的赎回费。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4月1日起,所有基金将按照符合《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的方式运作,全面实施流动性新规。如今期限临近,各家基金公司纷纷加速修改基金合同的进程以应对新规。

赎回费率有调整

从上周开始,广发、嘉实、招商、银河等多家基金公司陆续修改基金合同,基金合同的修改内容包括释义,申购和赎回的数量限制,申购和赎回的价格、费用及其用途,拒绝或暂停申购的情形,暂停赎回或延缓支付赎回款项的情形,巨额赎回的处理方式,投资范围,投资限制,估值方法,暂停估值的情形,以及基金的信息披露等。

据各家公司的公告,本次调整的赎回费率是根据《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简称《规定》)要求进行的调整。《规定》主要内容涵盖基金管理人内控制度等业务环节的规范,并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风险管控作了专门规定,对基金管理人做好流动性风险管控工作提出了底线要求,并对涉及基金管理人需进行投资调整的事项均给予了6个月的过渡期。即自2018年4月1日起,所有基金将按照符合《规定》的方式运作,全面实施流动性新规。如今6个月期限临近,各家基金公司纷纷加速修改基金合同的进程。

据《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强化对投资者短期投资行为的管理,对除货币市场基金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以外的开放式基金,对持续持有期少于7天的投资者收取不低于1.5%的赎回费,并将上述赎回费全额计入基金财产。记者了解到,按照此前的基金合同,针对持有期在一年以内的投资者,大多数基金仅需缴纳0.5%的赎回费。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对于资金量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者来说,短赎费的开设将使其套利成本增加5万元至10万元不等,而对于普通投资者,如果持有基金时间短于7天,赎回费率将至少增加1%。

调整利于倡导长期投资

一些基金电商销售平台,如天天基金,27日发布了一条公告,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仔细了解基金合同的变更内容,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的适配性,结合自身投资期限和资金需求选择合适的操作方式,避免因为短期投资而被收取较高的赎回费用。有业内人士表示,新规能降低短线资金进出的频率,利于倡导长期投资。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为适应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多家基金公司也增设了C类基金。3月14日,中欧基金发布了旗下中欧潜力价值、中欧明睿新常态两只混合型基金增加C份额的公告。3月7日,南方基金也发布了南方中证100指数基金增加C类份额的公告。此外,博时、嘉实、安信、广发等基金公司也为旗下部分基金增设了C类份额。

根据基金合同,C类份额基金免去了申购费以及持有期在一定时间段以上的赎回费,但仍增加了1.5%的短期赎回费、0.4%的销售服务费。与非C类基金普遍两年以上才免征赎回费相比,C类份额基金免征期限大大缩短,一般在7天到30天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