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货币基金又有新规?业内传出:T+0每个账户每日限额1万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3-28 16:2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边是规模节节攀升的货币基金,一边是市场上围绕着货币基金不断传出限购等调整的消息。

据基金君了解,日前基金业内有消息称,监管层于昨日召开闭门会议,就t+0监管政策征求行业意见,讨论的内容包括:

非银行金融机构不能垫资,非银行金融机构也包括第三方支付机构;

基金公司自有资金不能用于T+0垫资,此外货币基金份额也不能用于支付;

投资者单日单账户每日快赎额度1万元。

有基金公司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在讨论短期理财基金往净值型转化的会议上,就已讨论单日货币基金T+0每个账户每日限额一万元,若是此次再召开会议,或是为了重申政策要求。相关人士同时表示,昨日行业内开了闭门会议,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的相关的细则或将在清明节前后出。

事实上,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业务日趋从严,去年年末,有地方证监局提出要求,已经开展“T+0”赎回业务的货币基金不能新增业务渠道。

更早之前,余额宝从2017年5月份以来就开始限购,并三次下调申购和持有额度,个人账户持有额度由最高100万降至10万元,单日购买额度也设置了2万元上限。

去年5月份:为保持余额宝现金管理工具的基本定位,从用户根本利益出发,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于2017年5月27日起将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25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余额宝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去年8月份: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增长较快,为了保持余额宝稳健运行,维护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并更好地服务大众投资者,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自2017年8月14日起,将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10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

2017年12月8日起,设定单日(自然日)申购总额为2万元,即对于投资者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累计超过2万元的申购申请不予受理。现有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10万维持不变。

比如在今年:为防止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过快增长并保持长期稳健运行,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自2018年2月1日起,设定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单日申购额度,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据悉目前仍有这一限额。

而基金君从其他基金公司中了解到,行业内有人士听说这一消息,但是没有具体下文。也有人士表示,该公司没有收到相关信息。一家基金公司电商人士表示,单日货币基金T+0每个账户每日限额一万元的执行应该会有一个缓冲期,不会这么快执行。也有基金公司监察稽核部人士称,目前没有接到关于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政策变化的窗口指导或是文件通知,今天确有同行问及此事,但目前并未听说有关细则。

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1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3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这些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已经突破了12万亿元,达12.17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货币基金的规模为7.38万亿元。这就意味着,货币基金占全部基金比例已经超过60%,也是历史峰值水平。尤其是1月份货币基金规模激增6000多亿。业内有人士认为,可能2月份货币基金规模继续激增,导致监管层加强对货币基金的监管。

此外,数据显示,自2017年1月1日至今,目前宣布暂停申购的货币基金达到25只(各类型分开算),其中限制大额申购力度较大在50万以内(含)的有23只(各类型分开算),多数限购都是今年开始。业内人士预计,未来限购的货币基金将更多,限购的力度也会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