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融通基金付伟琦:绩优成长股存投资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8-03-29 09: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风格处于切换窗口期,春节后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涨幅已经超过10%。记者统计发现,重仓成长股的基金新年以来业绩表现出色。其中,融通基金旗下融通成长30、融通新能源年内净值上涨均超过10%。以融通成长30为例,据银河证券统计,今年以来,截至3月12日,其收益率为11.4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4/455。融通成长30成立于2015年12月11日,2016年净值下跌4.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6.02%),2017年净值上涨5.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8.60%)。近日,融通成长30基金经理付伟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市场是2016年以来大股票持续强于小股票局面的终结。”

付伟琦分析指出,从基本面的角度看,2017年最具竞争力的是龙头股出现集体上涨,其中估值提升平均贡献了60%的涨幅,业绩增长贡献了40%。而到春节附近,这些公司估值已经处于合理偏高的位置。从情绪的角度来看,龙头溢价的逻辑不断向低估值的地产银行板块蔓延,使得大银行和大地产公司在经历了两年的长牛后,进入加速上升期,这表明股价中蕴含了较多情绪面的因素。“综合而言,我们认为大盘股的主升或已经告一段落。”付伟琦总结表示。

在付伟琦看来,成长股经历了两年多的单边下行之后,尽管近期市场的反弹中,超跌股反弹力度较大,但这更多的是对过去两年持续下跌的修复,后续最具投资价值的品种,并不一定在这类超跌股之中。“从指数的角度,我们倾向于认为,大小盘类的股票将表现出相对均衡的状态。少数个股具有较好的表现,因此投资难度会更大。”付伟琦表示。

针对后市,付伟琦认为,从长期来看,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上市公司的长期增长空间,关注公司的远期价值。如果说2017年对白马股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重估,那么今年成长股中有一批业绩增长较快的公司,同样面临着历史性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