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资金出现较大分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9 09:2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一私募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在遇到3月23日市场调整时,已经调低了仓位,尽量降低风险。而某知名私募也发微博称,害怕重蹈2008年的覆辙,已经清仓了全部美股和部分A股。

“我们之所以降低仓位主要是对目前的市场还看不清楚,害怕遭遇一些极端情况,只能保守一些。”前述广州私募人士坦言,降低仓位实际上也就放弃了这两轮调整后留下的巨大空间,他们自己也是非常纠结,而上周五的调整行情并未延续到本周,反而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此他们也是深感太过谨慎。而据他了解,有私募其实已经趁着调整大举入市。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整体来看,目前私募的3月平均仓位水平为64.85%,而上个月末的平均水平是69.37%,相比上个月下降了5个百分点。最新仓位调查显示,22.33%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55.34%的私募在5成仓以上,27.18%的私募维持半仓状态,4.85%的私募处于空仓观望状态,显然这里存在较大分歧,满仓和半仓的私募占比数量较多。整体来看,经过春节前的暴跌之后,私募为应对市场极端风险进行了适当的仓位下调,但仍保持在半仓以上,处于进可攻退可守的位置。

同时,随着行情迅速转冷,私募新产品发行热情大降。2018年2月市场出现较大的回调,私募产品发行热情骤减,2月份发行数量仅为1096只,环比减少约50%。据了解,在今年1月初时,由于A股行情持续向好,还掀起了私募备案新产品的高潮,1月共有19家百亿级私募备案新产品93只,较上月备案数量(48只)增长93.75%。

分析人士指出,近两个月的市场调整对私募尤其是其新产品而言也并非完全不利,2018年春节前私募创出了近一年的单周产品发行最高记录,此前市场大跌反而形成了很好的建仓位置,给新产品的发行提供了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