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瑞银资产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警惕估值过高的"独角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30 09: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全球市场持续波动,令诸多投资者无所适从。在瑞银资产中国股票主管施斌看来,股价上涨最终取决于公司盈利的增长,如果聚焦于公司的基本面,那么就可以用平常心来对待任何一次短期波动。市场的调整,反而提供了好公司的买入机会。

施斌认为,如果持有的公司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相信股价最终会回归。他强调,做投资太悲观不好,太乐观也不好,最重要的是客观。“二级市场与一级市场非常大的区别在于,二级市场不仅仅反映基本面,还反映了投资者的情绪。情绪带来的波动远超过基本面带来的波动。”

对于2018年,施斌的预判依旧较为乐观。随着部分优质公司估值修复到位,未来需要聚焦公司盈利的增长。今年要降低对收益率的预期,如果根据企业盈利的状况来评估市场回报,15%至20%将是比较合理的预期。

在施斌看来,中国经济增速逐步放缓,但更深层次地进行分析,会发现中国经济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例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消费、保险等行业的需求会更大。因此,比较理性的决策是,在未来前景最好的行业中寻找公司进行配置,如果估值合理,那么成功的概率会大一些。

近期新经济板块表现亮眼,施斌坦言,一直非常看好新经济板块,尤其是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消费品等新经济行业里的部分公司,正从国内领跑者跻身为全球领跑者。

他强调,目前A股给一些新经济行业公司的估值偏高,这存在市场博弈,所以要警惕追逐热点的风险。

谈及新经济企业和“独角兽”的上市,施斌认为,这是个好变化。市场需要这种有潜能、具备生产优质产品能力的企业。但如果给与其估值过高,可能就需要警惕了。做投资最根本的还是要关注两大因素:一是公司质地,二是公司估值。

对于A股纳入MSCI指数,施斌表示,从其海外路演的经验来看,部分海外投资者还没有配置A股,因此确实会迎来部分增量资金。但也不能对此有过高预期:首先,部分海外投资者对于A股还不熟悉;其次,如果短期资金将A股估值抬升,原来的投资者可能会选择获利了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